组团“出道”!这些交大学霸宿舍全部保研...

西安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
2021-07-14 16:12 浏览量: 3913

交大“学霸宿舍”又来啦!

竞赛表彰40余项

全员保研

这样的宿舍你羡慕吗?

先羡慕,再努力,你也可以!

传闻中的"学霸宿舍"

01

从“压线”到“顶流”,奋斗是关键词

从左到右依次为:李健雄、杨国霄、郭庆凯、肖显子

彭康书院东19-712宿舍

全员压线考进机类专业

全员保研

从校级到国家级的40余项各类竞赛表彰

“要在交大闯出名堂”,这是他们入学时一同立下的誓言,向着共同的目标,他们紧紧凝聚,扶持成长。

从2018年到2020年,彭康书院东19-712宿舍斩获了多个奖项。安居行-拼接式智能活动辅助储物床(李健雄团队)、伴君侧-智能助老马桶(杨国霄团队)、无菌搬运小助手(可实现方舱医院内试剂瓶等易碎易损物品的抓取),既是他们的设计作品,也是他们对社会做出的贡献和努力。

数学建模比赛陕西省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国家一等奖和二等奖、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国家一等奖……奖项不只是荣誉,更是他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耕耘就有收获。712宿舍不仅收获了从校级到国家级的40余项各类竞赛表彰,国家奖学金、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等荣誉也是拿到手软。专注学业的同时,他们敞开胸怀向优秀看齐,不断丰富拓展自己。他们热爱艺术,琴棋书画样样涉猎,李健雄弹得一手好吉他,杨国霄的书法和篆刻自学成才……

如今四人已全员保研,一人保研至清华大学,一人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两人保研至西安交通大学。在未来的舞台上,他们表示将铭记“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不忘初心,坚持奋斗,为世界之光。

02

累计获奖近50次,“神仙宿舍”就是它

从左到右依次为:艾志军、赖振宏、赵子仪、魏凤廷

南洋书院东8-405宿舍

全员入党

全员保研

三年累计获奖项荣誉近50次

南洋书院东8-405宿舍的魏凤廷、赖振宏、赵子仪、艾志军四个男孩来自电气76班,他们以“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为目标,奋勇拼搏,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耀眼的成绩。

赖振宏:竞赛达人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一等奖、“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陕西省二等奖等奖项,保研成绩高达96.597分。

魏凤廷:科技小能手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二等奖、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一等奖等。

艾志军:快乐实干家

曾担任南洋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电气76班团支部组织委员、唐仲英爱心社成员。

赵子仪:公益之星

现任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投身学联学生会建设事业,参与组织二十余场大型活动,热爱公益志愿服务,累计工时四百余小时。

在四位“宝藏男孩”的心中,405宿舍就是他们的“第二个家”,四人在充分的沟通交流、包容互助中,构建了和谐上进的宿舍氛围。在优秀的氛围下,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的目标与定位,宿舍也先后获得校级学风示范宿舍、卫生示范宿舍、文明宿舍等荣誉。

他们用心经营着这个温暖的集体,四个人常常在宿舍开“小灶”,建设宿舍小课堂,在学业上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没有一人掉队;也起草了温馨而不失原则的“舍规”,提高了宿舍生活的质量,共同建设温暖的小家;每逢闲暇时间宿舍会开启“论道”环节,探索未来,思维碰撞,将目光投向星辰大海,成为有理想、有内涵的集体。

如今四人已全部保研至西安交通大学,说起未来,他们规划明确: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03

优秀的舍友不都是“别人家的”

从左到右依次为:田安琪、朱彦瑾、张东妹、蒋涵芝

仲英书院东21-521宿舍

别人家孩子是谁?自己家的最优秀!

学业与竞赛,一个都不能少

全员保研

仲英书院东21-521宿舍的朱彦瑾、田安琪、蒋涵芝、张东妹四人全部来自软件74班,目前已被保研至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北京大学。

朱彦瑾: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省二等奖、两次校级数学建模三等奖等荣誉,多次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田安琪:校级数学建模三等奖、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等奖项的同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担任西迁博物馆志愿者,传承西迁精神。

蒋涵芝:连续两次获国家奖学金、连续三次获“优秀学生”称号,斩获高校微信小程序开发赛全国三等奖。

张东妹:多项奖学金及“优秀学生”称号的获得者,参与彭康之夜晚会、2019年舞蹈专场、毕业晚会等各大舞台。

奋力奔跑的旅途中,舍友就是她们的坚强后盾,她们分享资讯、包容互助,不仅打造了优秀的宿舍氛围,也成就了彼此。“无愧初心,砥砺前行。”对于未来,她们走得坚定。

04

“我们是彼此的精神支撑”

从左到右依次为:李姝颐、周芷琦、王钰莹、操睿

崇实书院西17-522宿舍

团结、凝聚、温暖

全员保研

汉语言71班的王钰莹,思政71班的周芷琦,哲学71班的李姝颐、操睿,组成了这个“学霸宿舍”,她们分别被保研至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

学习上,四人常常相互帮助、打气提神。大一还未进行专业分流时,四人会在考前相约复习、去考场的路上相伴。回忆起那段时光,王钰莹觉得特别有趣温暖,在乐观开朗的舍友们的陪伴下,期末复习周也不再枯燥无聊。“宿舍这个小集体给了我情感上的支持,也影响了我的性格。我的三位‘神仙室友’超级温柔体贴,她们会及时察觉到我的情感变化,然后鼓励开导我,给予我最大的包容和支持。”周芷琦说。操睿分享了许多细腻温暖的小事:寝室里只有她一个人不吃辣,所以大家每次出去吃火锅的时候都会不约而同地选择鸳鸯锅;她的作息有时不太规律,但是大家也会对她偶尔的晚睡抱有宽容的态度。

信息共享、情感互助、状态调整,在这个港湾里,四个姑娘携手前行。李姝颐记得在四人在陆续收到保研拟录取通知后,聊天主题转向了未来规划,尽管依旧有些焦虑,但只要想到前行路上还有彼此,便不再害怕。“很幸运能遇到可以一起在宿舍自律学习的舍友,让我不用背着大电脑在校园里跑来跑去,在寝室就可以静下心来学习。”李姝颐说。

操睿:希望能够把所学知识传递给需要的人,成为窗户或望远镜一样的角色

王钰莹:立志在人文社科领域深耕细作,成长为具备深厚人文情怀的一流创新型人才

周芷琦:希望以后从事政策研究工作,将论文和研究报告写在祖国大地上,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和世界的发展浪潮中

李姝颐:希望能够传递爱,成为一个有能力帮助别人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西安交大,这样的宿舍还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努力努力再努力,成为下一个“学霸宿舍”吧!

「出品 / 党委宣传部」

内容来源 / 西安交大新闻中心 彭康书院

南洋书院 仲英书院 崇实书院

值班编辑 / X工作室 崔怡珂

版尾设计 / 刘鸿翔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西安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