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关注!交大科技成果、创新人才有多强

西安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
2021-04-15 17:43 浏览量: 2437

百廿五年风雨历程

描绘的是交大人

自强不息、奋勇前进的史诗画卷

六十五年扎根西部

谱写的是一曲交大人

不忘初心、爱国奋斗的时代赞歌

在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之际,西安交大举办主题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展览,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展。

01

组建大团队 建设大平台

承担大项目 产出大成果

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科技强国

砥砺奋进

西安交通大学科技成果展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

地点:创新港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馆二层

时间:2021年4月

科技成果展以“组建大团队、建设大平台、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科技强国砥砺奋进”为主题,展示了西安交大建校以来科技创新奋斗史、“十三五“西安交大科研成绩以及具有重要影响和应用价值的科技创新成果。

展览共分为两大篇章、七个区域,以“四个面向”为主要框架,采用“图文+实物”的方式,展出科技成果100余项、陈列实物近30项,内容涵盖了西安交大理工医以及人文社科方面的最新成果,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具有交大特色的科技盛宴。

篇章一·世纪回眸

第一篇章展示了建校以来到“十三五”前夕的交大科研历史,向观众呈现了在那些风云激荡的年代,交大人以大无畏、大智慧、大毅力为国建校、为国治学、为国钻研的不朽华章。

篇章二·十三五科技贡献

第二篇章以回顾“十三五”时期,西安交大在科研方面取得的各项优异成绩为开篇,展示了西安交大在“四个面向”各自领域产出的大项目、成果。其中,“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展出成果14项;“面向经济主战场”展出成果24项;“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展出成果19项;“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展出成果20项,另有重大成果实物陈列近30项展览,最后以“十四五”时期交大科研展望收尾,全面展示了交大人在未来科研道路上的雄心壮志。

02

满天星斗焕文章,立德树人育英才

西安交通大学

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

校庆知名教授展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人力资源部、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博物馆

地点:创新港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馆二层

时间:2021年4月

知名教授展以“满天星斗焕文章,立德树人育英才”为主题,共分为三个板块。第一个板块介绍了具有开创性科学贡献的院士39位,第二板块介绍了科学家、国家级教学讲师、社科名家、名医等141位;第三板块介绍了扎根西部的西迁教师83位。他们是西安交大迁校65年来在教书育人、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众多领域,为国家、为西部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光辉代表。

板块一

第一个板块介绍了具有开创性科学贡献的院士39位。

板块二

第二板块介绍了科学家、国家级教学讲师、社科名家、名医等141位。

能源与环境领域

机械、空天与材料领域

电子与信息领域

数学、物理与化学领域

生命医学领域

经济管理与人文社科领域

板块三

第三板块介绍了扎根西部的西迁教师83位。

电气工程学院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物理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子与信息学部

机械工程学院

航天航空学院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管理学院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

外国语学院

03

传承西迁精神 开启奋进新征程

庆祝交通大学

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

教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工会、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博物馆

地点:创新港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馆二层

时间:2021年4月

书画摄影展作品征集从去年6月开始,围绕“传承西迁精神开启奋进新征程”主题面向全校教职员工征集作品,共收到书法绘画作品66幅,摄影作品124幅,作品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立意高远,为近年来西安交大职工书画、摄影展览的精品之展。

“传承西迁精神 开启奋进新征程”

教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掠影

04

喜迎 125 周年校庆

“西部情”油画作品展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地点:创新港涵英楼四楼文化长廊

时间:2021年4月8日—5月8日

05

2020年中国欧盟“梦想中欧”青少年艺术绘画展

(陕西站)暨世界粮食日

海报大赛优秀作品展

主办单位:欧盟驻华代表团

承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西安交大附小金辉分校

协办单位:西安设计联合会、缤纷鸟美术教育、女友传媒集团、国际青年绿色设计创新联盟、希腊APSON、西安交通大学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馆

地点:创新港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馆一层

时间:2021年4月

(团队参观预约电话:88966809)

“梦想中欧”属于欧盟对华外交政策中的人文交流项目活动,绘画展自2011年起已成功在欧盟以及北京、天津、深圳、长春、烟台等地举办了九届,该活动旨在以画为媒,以画会友,用绘画展现他们对于世界的认识,让他们尽情抒发对和平友好世界的向往。

此次由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及西安交大附小金辉分校承办的陕西站画展共分为环境保护、传统文化、科技生活、国际交流四个板块,展览将历时数月,欧盟国家青少年参展作品165幅及中国其他省市地区青少年作品90幅,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院校+”展出作品345件。二年级学生钱子谦作品《牛娃》入选2020中国欧盟“梦想中欧”青少年书画展优秀作品台历。

06

墨笔丹青书流年

京博文化艺术博物馆藏品

高校美育公益展

主办单位: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乐安慈孝公益基金会、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

承办单位:博兴京博文化艺术博物馆、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西安交通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中国书法系

地点:西安交大兴庆校区博物馆一楼临展厅

时间:2021年4月8日—5月5日

(团队参观预约电话:82665634)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西安交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