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 | 在创新港上课,感觉太好了!

西安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
2020-05-28 19:02 浏览量: 4555

阔别近4个月,

5月25日,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迎来返校线下第一课。

上课的情况如何呢?

跟交小童一起去听听师生们怎么说

“还是线下授课‘过瘾’!”

“终于从‘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网络教学恢复到面对面授课了!”

“线下听课效果更好!”

“感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久违的热情!”

......

创新港返校第一课

来听听老师们怎么说?

西安交大能动学院陈雪江老师讲述“工程伦理”课程

返校复课的第一天,能动学院陈雪江陈老师负责讲授的“工程伦理”在创新港5-1E101现场开课。尽管课程是第3节开始,但陈老师依然早早出门,从家里赶到创新港办公室,不到10点就来到教室做好上课准备。他讲到:“尽管线上授课有很多好处,但是觉得‘不过瘾’, 还是线下 ‘原生态’能更深入地和学生交流,现场教学能够看到所有学生的表情,可以和学生们有一种感情的交流。”

西安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建军讲述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这门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16位老师负责讲授,5日25日至6月19日恢复课堂教学后,每周星期一到星期四,由课程组老师在创新港教室开展教学。经过充分讨论,课程组老师们精心设计了每节课的具体内容,探索多种教学方式方法,增强教学的亲和力与感染力,打破了传统思政课单一刻板的教学方式,用面对面授课+线上提问+手机现场作答并进行大屏幕展示分享答案等手段,适应时代变化和学生要求,以学生喜欢的方式组织和实施课堂教学,做到研究生思政课既遵循教学规律,又有个性色彩,既通俗化,又避免庸俗化的教学目的。

西安交大公共卫生学院罗小琴老师讲述

“高级医学研究英语实践”课程

高级医学研究英语实践课程在创新港20-4100教室进行,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罗小琴老师组织学生分组讨论,讨论内容为医学英语文献,全程使用英文交流。经过假期的线上授课,罗小琴老师已积攒了丰富的在线教学经验,成为在线教学“达人”并在线分享了她的授课心得。她线上讲授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与控制》课程是医学部的一门选修课,她在讲授时采用腾讯会议+微信群+OBS录屏的方式,灵活采用启发式、讨论式、分享与互助协作式、模拟仿真式教学等模式,提高教学效果,广受学生欢迎。

西安交大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胡春萍老师讲述

“绩效管理与评价”课程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胡春萍老师用感动、喜悦、责任6个字来形容返校复学线下第一课的感受。感动于国家高效、有序的疫情防控举措,感动于广大医护工作者数月来的担当与奉献,感动于学校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她说:“今天终于从‘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网络教学恢复到面对面授课,大家都平安、健康地回到学校,坐在教室里,各就其位,十分的喜悦。”在同学们返校前,老师们为返校线下上课做了充分的准备。另一方面,在此次疫情中,公共管理方面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从公共管理学科的角度,我们有责任引导学生关注并探讨政府绩效,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

创新港返校第一课

来听听督导专家组怎么说?

学生单人单桌认真听课

复课第一天,研究生院督导专家组赴创新港开展线下教学督导工作。专家组陈天宁老师表示,十几位督导组成员深入课堂,对复课第一天师生的精神状态、教师授课表现、学生课堂抬头率、师生互动等内容进行实地了解。他说:“今天我主要听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和‘工程伦理’这两门课的教学情况,每门课分别听两位老师讲授,以便综合判断授课成效。课间休息时,我和学生们也进行了沟通。从督导的整体情况看,复课第一天,师生精神状态良好,教师准备充分,学生积极参与互动,课堂氛围轻松活泼,展现出了新学期良好的精神面貌。

创新港返校第一课

来听听学生们怎么说?

教室课桌上贴着“空座”标志

郭薛南应用经济学专业

课桌上贴着保持安全距离的温馨提示,学校防控举措做的很细致。回到课堂,我们从各种姿势上课回归正确的听课姿势,学习效率更高了。

刘焕楠公共卫生专业

经历了漫长的假期,首次线下上课,感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久违的热情,十分高兴。

孙宁热流科学与工程专业

我5月24日返校,今天上课感觉很兴奋。尽管线上课高效便捷,但是在教室上课更专注,学习效率更高。

卢飞公管9136班

面对面听课,一方面感到很亲切,另一方面对知识的接受程度也会更高。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西安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