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线西安交大男神书记、网红校长畅谈新基建和5G校园

西安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
2020-05-17 22:17 浏览量: 2579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中国5G●24小时”

全国在线大联播活动走进西安交通大学

感悟西迁精神、畅聊5G新基建

听听男神书记、校长,怎么说

西安交大党委书记 张迈曾

1956年到1960年,西安交大建设了21个工科新专业,这些专业和今天的新基建实际上有密切的联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已经是5G校园,5G信息技术已经全面覆盖到为学生的服务,为老师的服务。

十四五规划中新基建覆盖的7个领域,都作为西安交大工作的重要内容。相信通过我们深入的研究,学生的成长能够有新的平台,走向社会后会产生新的更大的贡献。

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西安交大的西迁精神给予了崇高的评价。总书记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西安交大的办学定位是“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我们相信在总书记指出的西迁精神新的内涵的指引下,西安交大会有更好的发展。

西安交大校长 王树国

5G信息技术的广泛而深度的应用,使得人类社会的交流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缩短了人和人之间的距离,缩短了生产链,扩大了生产规模,扩展了我们的视野,加速了社会的发展。正是由于信息流的快速发展,使得人类社会发展进入到一个崭新的时代。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完全开放式的,是国内第一个5G校园,和国内顶尖企业合作,正在实现集人工智能、能源产业、生命科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进行人才培养。

信息技术不仅仅带来的是新产品、新产业,它带来的是人类思维的变革、形态的变革。21世纪一定是一个不同于以往的世纪,21世纪的高等教育也一定是崭新的教育。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