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 | 西安交大,两项全球第一!

西安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
2020-04-29 19:40 浏览量: 3533

西安交大,全球第一

4月28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西安交通大学参赛队伍在全球2094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奖数量创历史最好成绩!

■ Outstanding Winner奖获奖数量位列全球第一!

■冠名奖获奖数量位列全球第一!

△ Outstanding Winner奖获奖证书

□ Outstanding Winner奖(最高奖)4项

□Finalist奖(次高奖)10项

□Meritorious Winner奖13项

□Honorable Mention奖52项

□ 冠名奖(COMAP Scholarship Award、Vilfredo Pareto Award、INFORMS Award)3项

△Outstanding Winner奖获奖队伍信息

闪亮

在20948支队伍脱颖而出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印度等多个国家与地区包括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众多高校在内的20948支队伍(MCM 13749支、ICM 7199支)参加,共评出Outstanding Winners奖37项(获奖率约0.18%),冠名奖16项(获奖率约0.07%)。

奋进

瞄准一流、努力奋进,赢得荣誉

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因学生无法返校未能如期开展假期间的统一集训,为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参赛学生的培训效果与备赛质量,西安交大实践教学中心、数学学院及教练团队安排了假期训练任务及线上指导,并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针对参赛流程及注意事项、学术资源查询方法、参考文献格式规范及引用方法、notexpress的使用等竞赛相关内容分批次向参赛学生进行培训与答疑。

△校内讲座

在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保障措施及师生们的辛勤付出下,西安交大学子用优异成绩展现出精勤求学、克难奋进的优良品质。

△ 线上培训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赛、美国赛)是目前西安交大大学生参与人数最多、涉及专业最广的学科竞赛活动之一,对培养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西安交大高度重视本届大赛,由主管校领导直接领导,实践教学中心统筹组织,数学与统计学院具体负责,自2019年12月开始面向全校具有数学建模基础的本科生选拔参赛队伍,并开展系列有针对性的培训。

西安交大从数学学院、电信学部、能动学院等学院(部)遴选出15名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组建联合教练团队对参赛队伍一一指导,最终共130支队伍、 390名学生成功参赛提交论文 。

△ 线上培训

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充分反映了西安交大构建“一个目标、两个原则、三大任务、四项举措”的“一二三四”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以大学生学科、科技的竞赛为项目驱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催生创新创业成果方面持续发力,在打造具有交大特色的实验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成果成效显著。

拓展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

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西安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