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武科大双一流建设最新进展!!

武汉科技大学
2023-01-03 18:31 浏览量: 4654

2022年12月29日湖北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武汉召开武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被确定为省属高校一流学科重点建设学科。

据悉,省政府办公厅已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若干措施》确定了武汉科技大学等11所高校11个学科为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学科。首批确定4个重点建设学科、7个培育建设学科。将通过“赛马”制动态调整机制,投入到一流学科建设攻坚行动中。

实施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突破行动,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高等教育强省建设和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省属高校一流学科重点建设学科,是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对学校的高度重视与充分信任,是学校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机遇。

省教育厅负责人介绍,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要求推动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建强补齐省属高校“双一流”建设短板,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聚力打造全国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助力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把湖北的科教优势加速转化为创新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据了解,《若干措施》明确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将建设学科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对高校的重要考核内容,省教育厅与11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签订《湖北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责任书》。每年1月召开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联席会议,对学校上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集中评议。根据考核评议结果,采取调进或调出建设范围、约谈、调整经费资源投入力度等激励约束措施。

同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每年安排10亿元专项资金支持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同时设立10亿元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专项基金,通过市场化运作模式,支持建设高校开展科技成果转化。

武科大“因钢而生,依钢而兴”。我校将实施学科建设首席专家负责制,跨学科组建协同创新团队,构建有组织全链条科研体系,推行奖优惩劣与能上能下的动态调整机制,确保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率先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武汉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