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武科大!为非洲农业助力!

武汉科技大学
2022-12-26 18:30 浏览量: 2756

武科大跨国联合团队项目“农业机械全生命周期服务”助力非洲农业。想要了解他们的故事吗?那就和科科一起往下看吧!

助力非洲农业

“农业机械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可以提供满足喀麦隆市场需求且可以为农民所接受的农业机器,是为了帮助提高当地农民的生产力。主要产品有:旋转播种机、手动播种机、插秧机、喷雾器、泵、小型收割机和干燥机。这些机器在喀麦隆的广泛应用将有助于水稻从种植到收获的整个生命周期,同时公司还会提供农产品维修、技术指导、培训、再制造、升级等全周期服务,可以极大地提高农民的生产力

他们团队在江志刚、肖巧玲和朱硕老师的联合指导下,充分发挥我校绿色制造工程研究院的技术优势,将再制造技术运用在农业机械方面,即解决中国当前农业机械即将面临的退役浪潮,又解决了非洲农业机械价格高,农业技术不发达的问题。

比赛经历

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中国研究生梁啸林与非洲留学生昊乐、艾迪之间相互交流,团结合作,充分体现出知识无国界。在指导老师们一遍又一遍的修改、辅导下,作品不断地完善,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比拼,最终斩获佳绩。

由湖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和机械自动化学院推荐,喀麦隆学生昊乐、加纳学生艾迪和中国学生梁啸林组成的跨国联合团队“农业机械全生命周期服务”从来自非洲14个国家遴选出的6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小组第一名成:绩进入决赛,最后以第四名成绩荣获三等奖。

赛后感想

当提及比赛过程中什么比较重要时,他们这个团队是这样说的:

首先是选题,好的选题能帮助参赛人顺利地写出产品的价值。刚开始他们也走了许多弯路,团队里每个人都想了几个方向,最后考虑到非洲农业和农业机器的应用现状,结合课题组再制造的研究技术,开会讨论出“再制造的农业机械产品”的选题。其次是产品价值,一个好的选题需要它特有的价值和意义。在确定选题后,他们便开始思考如何让别人觉得自己的产品有价值有意义,让别人觉得这个产品不可替代。

最后,需要多听周围同学和老师的建议。有时候可能你觉得做得很好了,但是,当别人以一个评委的角度去看时,就会观察到很多的问题,我们就需要虚心地接受,仔细思考该如何修改,同时还需要将过去的工作作为参考。

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他们这样说:如果自己有机会参加各种类型的比赛,大家不要害怕参加,因为这将是把自己的研究技能付诸实践的一个进步,并且通过这种方式,还可以知道自己能取得多大的成就;遇到困难也不要气馁,不会就问,不懂就查。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武汉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