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武科大研究生救助轻生女孩!

武汉科技大学
2022-11-06 18:30 浏览量: 2930

10月4日这天武汉气温骤降,天气很冷青山江滩边风很大正在江边和朋友聚会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吴宇遇到了一件让她后怕 却感到庆幸的事情……

危急时刻,见义勇为

高高瘦瘦的吴宇,长年在喝中药调理身体,是一个文弱的书生女孩形象。

这天,吴宇和朋友正在江边咖啡馆看书,中途出去看到有个女生正在边下台阶边嚎哭,慢慢地朝江的方向走去。“不好,这个女生要跳江!”吴宇察觉情况不妙。

和吴宇一样发觉异常的还有一位中年大叔,两人立马从坡上冲下去,一边拨打报警电话,一边向女孩的方位靠近。危急时刻,两人的脑海中只有一个共同的信念:救人要紧!

"你活着才会遇见各种可能"

越过江堤和礁石,大叔和吴宇在离江水只有1米的岸边,拽住了轻生女孩。身着一身蝴蝶结公主裙的漂亮女孩已然崩溃,完全失去理智地吼叫着,“不要拦着我,不要碰我!”她一边嚎啕大哭,一边拼命地挣扎。大叔拽着住女孩的手腕,吴宇环抱着她的肩膀,用各种话语安慰开导她。江边路过的一家三口也注意到了危急情况,也赶过来一块帮忙。

女孩哭诉着自己的委屈,问吴宇“你又不认识我,为什么要救我,又不会有人在意我的死活”,吴宇看着她的眼睛,十分认真地说“因为你是一条命啊,一条真实鲜活存在的命,你活着才会遇见各种可能。”在众人的不断宽慰下,女孩的情绪逐渐平复。当大家都以为问题解决了,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女孩趁大家放松防备,又不顾一切地向江水方向挣扎……脚踹大叔,低头咬吴宇胳膊,女孩变得愈发抓狂,吴宇赶紧挡在女孩前面,一方面防止踹到大叔,另一方面挡住女孩,成为了她生命的屏障。“即使再疼也绝不放手!”是当时吴宇当时心中唯一的信念,完全忘记了自己当时背对着江水,更处在一个危险的境地。

事态终于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得到了控制,警察也及时赶到了现场进行协调。当警察看到吴宇伤口的时候,提出了让那个女孩赔偿医药费,吴宇担心又刺激到情绪本就不稳定的女孩,也对她的遭遇很是不忍,婉拒了赔偿。

虽然救人时的吴宇很勇敢,但救人后的她也会感到害怕。吴宇自己描述道,她回到咖啡厅见到朋友后,坐在沙发上感到全身都在发麻,手拿着杯子不停地在抖。当时脑子空空,只是出于本能在行动,无法接受一条命就这样消失在自己面前。她想着要是当时一个不小心,在冲突中失足跌下礁石,后果不堪设想。这个角度看,自己也是十分幸运了。在吴宇自己看来,当时那种情况下,没有经历过他人的痛楚,也不能轻飘飘地说出一些话去安慰别人,能做的只是阻止那个女孩轻生。

“我只是做了大家都能做的事”

同学们知晓了这件事,对吴宇救人事迹佩服、感动不已,都认为吴宇是一位特别有爱心、非常勇敢的好女孩

“吴宇救人受伤也不让人赔偿,让人肃然起敬!吴宇平时默默无闻,专心做自己的事,自尊、自强、自律,特有爱心!” 导师方红萍对吴宇评价道。

“吴宇同学很有责任心和爱心,做事果断利索。这次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正是她良好素质的体现,为她点赞!” 辅导员吴广良对吴宇印象深刻。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凯对吴宇的行为高度赞赏,“吴宇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充分体现了当代研究生有担当、有爱心和勇作为的精神!

白衣执甲的最美逆行者,无惧炮火的撤侨外交官......英雄,就是挺身而出的普通人。

吴宇觉得,这次与路人联手救下那个轻生的女孩,只是做了大家都能做的事,她也会一直做一个“坚韧不拔,勇承重载”的女孩。谈到合力救人的那位大叔和一家三口的时候,吴宇说:“感受得到英雄城市的力量,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很温暖。”END

没有天生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

吴宇以行动践行生命至上

让我们为这位wuster点赞

图文编辑:黄倩

素材来源:吴宇

作者:吴广良

责任编辑:覃宇

出品:党委宣传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