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武科大“牵手”阿里云!

武汉科技大学
2022-06-13 18:31 浏览量: 2345

6月9日下午,我校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湖北阿里中心举行,双方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交流,智慧校园建设等领域全面合作。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交流、智慧校园建设等领域全面合作。双方将充分调动和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探索产学合作,共建新型高端智库;开展创新人才培养,在课程、实践、师资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打造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共建教育信息化标杆高校。

黄海清致辞,欢迎武汉科技大学领导的到来,简要介绍了阿里云的情况。阿里云是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在教育科研领域与教育部、省市、大中小学开展合作,提供包括虚拟教研室协同平台、混合式教学服务、教学资源共享等在内的优质教育科技体验;通过混合云架构和算力资源,提供教学、实践、科研等领域的高价值服务;在校企深度融合、服务高校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黄海清表示,凭借阿里云在技术领域的深厚积淀,武汉科技大学在教学科研领域的特色优势,双方深层次合作,优势互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一定能结出合作新硕果。

倪红卫表示,阿里云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服务等领域拥有强劲的实力。武汉科技大学是省部共建的地方高水平大学,与阿里云的合作,对学校包括传统学科在内的各学科利用当代革新信息技术开展科学研究,将形成有效的支撑和推动作用,对学校大数据、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等方向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其成果转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学校将与阿里云共同探索学术和产业融合,携手共建基于阿里云的大数据科研平台,探索信息技术新工科背景下的产教融合新范式,培养满足国家发展和行业需求的高端大数据人才,为国家的大数据和云计算产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实现武科大和阿里云的共赢发展。

阿里云中国区副总裁韩飞,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阿里云中国区鄂赣分公司、阿里云教育行业生态业务发展部,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科学技术发展院、学校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图文编辑:郑可心

素材来源:武科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覃宇

出品:党委宣传部

编辑:田薇

(本文转载自武汉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