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杠杠的!全国一等奖+入选洪堡学者!

武汉科技大学
2022-01-14 18:30 浏览量: 3171

学高为师,行为世范

是武科大的优良传统

近日,外院教师获得第六届

“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

教学基本功大赛”全国一等奖

同时,冶金学院戴亚洁教师入选洪堡学者

快来和科科一起看看获奖者背后的故事吧

01全国一等奖得主——侯芳

侯芳

毕业于武汉大学分校英语教育专业,现任职于我校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

[1] 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湖北赛区三等奖,2013年[2] 湖北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外语组三等奖

获全国一等奖!!!

近日,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参赛教师侯芳的作品凭借严谨明晰的逻辑思路、新颖独特的教学设计、深入浅出的教学方法和富有感染力的授课风格,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赢得了大赛专家组的一致认可,荣获“优秀课例评比·说课组”全国一等奖。

全国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侯芳老师的参赛作品《Unit4 The American Dream》通过分析“美国梦”的实质并将其和“中国梦”进行对比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加深学生对“中国梦”的理解,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

侯芳老师

“这次参赛我把语言学习与文化学习有机融合,努力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当中,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是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目录的高水平赛事,旨在加强高素质大学英语教师队伍建设,大赛不仅为高校英语教师搭建了施展专业技能、展示教学风采的舞台,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促进了高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的提升,为我国高等院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信息及参考。

cr.袁文彬

本届大赛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和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协作组联合举办,自2021年6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21个省市约100所高校参赛作品数百份。经专家评审组线上严格选拔,评选出说课类作品国家级一等奖7名,国家级二等奖7名及各类省级奖项45名。侯芳老师在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充分展现了我校英语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学院教师教学团队的建设成效,更与学校和外国语学院对教学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密不可分。

cr.匡子晗

在新兴教学领域大胆改革创新中积极开展教学培训和指导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这些业务精湛、敬业勤奋的中青年教师们教学日益成熟在教学竞赛中获得优秀成绩!

02

入选洪堡学者——戴亚洁

戴亚洁

2017年博士毕业于奥地利莱奥本矿业大学陶瓷所,随后入职我校耐火材料与冶金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以及高温材料与炉衬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曾获得湖北省博士后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奥地利Friedl und Hans Theisbacher奖奥地利教育与研究国际合作局OeAD特别奖学金国际耐火材料研究与教育联盟FIRE奖学金。主要从事耐火材料及高温陶瓷断裂行为表征及微结构调控、高温热-机械损伤行为有限元模拟、力学相关国际标准制定等领域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企业项目各1项,参与多项其它国内外基金项目;近5年在陶瓷领域顶级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含第一/通讯作者文章17篇

cr.邱梓怡

入选洪堡学者

戴亚洁将于2022年赴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与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士Christos G. Aneziris教授开展高温陶瓷领域的相关合作研究。主要从事耐火材料及高温陶瓷断裂行为表征及微结构调控、高温热-机械损伤行为有限元模拟、力学相关国际标准制定等领域的研究。

德国“洪堡基金会”

德国“洪堡基金会”(Alenxander von Humboldt Fundation)成立于1860年,以德国伟大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活动家亚历山大•冯•洪堡的名字命名,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洪堡基金会主要在世界范围内为优秀青年科学家和学者提供资助,促进科学家与学者间的交流,开展国际科学合作,荣誉称号为终身制。

cr.邱梓怡

至今洪堡基金会已向140多个国家约30000名科学家提供了研究基金,其中中国大陆共有1472人获得洪堡基金会资助。1954年起,德国总统每年在总统府接见“洪堡学者”及其家属。

cr.匡子晗

洪堡学者的评选有着严格的遴选程序,由约100名不同专业著名科学家组成遴选委员会,以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为依据对入围申请者进行讨论表决。迄今为止,已有57位洪堡学者获得了“诺贝尔奖”。

亮相!武科大献礼冬奥会!

寒假作业来了!―□○△︵

暖起来了(˵¯͒བ¯͒˵)

REVIEW

感动!他们凌晨出发驰援许昌……

虎年的flag不会再倒了!

寒假放假通知来啦!

魔法降临,武科大动物城来了……

闪光少女,高佳灵!

武汉科技大学溯源于1898年湖广总督张之洞创办的工艺学堂

图文编辑:徐慧

素材来源:武科大新闻网

图片来源:侯芳戴亚洁

邱梓怡匡子晗 袁文彬

武科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覃宇

出品:党委宣传部

武科大点个“赞”“在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