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武科大又双叒叕获奖啦!

武汉科技大学
2021-12-01 18:42 浏览量: 1934

近日

这些学院的同学们又获奖啦

快来和科科一起庆祝吧~

“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

近日,2021年第三届“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翻译1901班易梦琪获全国总决赛亚军。

cr.外国语学院

本次大赛自2021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的400余所高校,共计24万余名大学生参与其中。历经6个月、10个赛区的激烈角逐,最终38名选手登上全国总决赛的线上舞台,开启最终对决。

cr.外国语学院

本次全国总决赛分为线上视频评选和线上口语比赛两个赛程,第一赛程于11月8日进行,该赛程以The March of the Volunteers(义勇军进行曲)为主题,选手们需在这一主题下从革命岁月、抗击疫情等视角讲述一个平凡人的奉献故事,并录制视频发布至线上供评委打分和选手互评。易梦琪提交的作品角度好、主题明确、演讲充满感染力,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进入了第二赛程的角逐。

第二赛程共分为小组赛和巅峰对决赛两个环节进行。在小组赛中,各位参赛选手需要以The Backbone of Chinese Nation(中华民族的脊梁)为主题进行3分钟演讲,易梦琪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角度展开演讲,她以丰富的内容和清晰的思路顺利地进入到第二环节的比赛。在第二环节巅峰对决赛中,易梦琪在“From a Red Boat to a Great Ship”的主题下以建党精神为切入点阐释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为了使表达更清楚、演讲更有感染力,她在演讲中把自己带入故事里,让评委可以通过她的语速、语调和神态来体会故事里的情感。

cr.刘晓筠

本次比赛由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音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指导,科大讯飞高教产品线承办,基于科大讯飞“FiF外语学习资源库”及“FiF口语训练系统”特别策划,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以赛促学、以学促教,致力于帮助大学生循序提升英语口语能力和阅读能力。同时,大赛结合“建党百年”主题,邀请权威专家设计比赛主题和内容并担任评委,旨在引导和鼓励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追求,培养积极的人生态度,传播社会正能量,增强社会责任感。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

近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新创业类)结果公示。我校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荣获全国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通过线上公开答辩、线下专家评审等环节,展开角逐。在克服决赛疫情延期两次、参赛选手均为本科生实践经验不足等客观条件的限制下,我校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突破重重限制,成功斩获多项殊荣。

cr.邱梓怡

我校创新类一等奖项目是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王运丹学生团队设计的“NFAT家族成员对膀胱癌的预后价值及基于NFAT2的预测模型”,创业类一等奖项目是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李正江学生团队的“双靶点CAR-T 疗法治EB病毒感染引起的霍奇金淋巴瘤”项目、熊铭瑞学生团队的“WDR1在肺癌检测中的应用”项目与付睿轩学生团队的“汝愿—乳腺癌早期筛查创新先锋”项目。我校获奖项目紧扣学科发展前沿问题、深挖生命科学领域的“疑难杂症”,用所学所能助力“大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新创业类)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及《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社主办,是涵盖生物、食品、医学等高校生命科学领域的一项B1类全国性赛事,旨在推进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

cr.袁文彬

心里有梦,眼里有光

武科大学子用优秀谱写青春壮歌

青春不息,奋斗不止

武科大,未来可期!

编辑:曾妮

图片:刘晓筠邱梓怡 袁文彬 外国语学院

素材来源:武科大新闻网

审核:覃宇

出品:党委宣传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武汉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