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作品入选中国教育电视台“读懂中国”专题展播节目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
2021-04-09 00:00 浏览量: 4439

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李玲慧等同学撰写的《小我护大国,丹心系家园》被教育部评选为2020年“读懂中国”最佳征文。4月8日,会计学院师生代表受邀参加了中国教育电视台“读懂中国”专题展播节目录制,节目近期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CETV1)播放。

(节目录制现场)

《小我护大国,丹心系家园》讲述和展现了我校退休职工纪元,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勇担社会责任,毅然决然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故事,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中华儿女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同气连枝的守望互助精神。

(纪元奶奶接受学生采访)

在赴京录制前期,学校关工委、宣传部等部门对此次专题展播给予了充分的关心和支持,对征文涉及的内容素材进行了拍摄和整理,并对讲述人的演讲和朗诵进行了专门培训。

(指导老师姜永杰、讲述人甘岱麟与张宏导演在录制现场合影留念)

“读懂中国”活动由教育部关工委、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各高校关工委共同举办,组织大学生与作为中国道路见证者亲历者的本校、本地“五老”牵手结对,以征文或视频形式记录并宣传“五老”独特经历和感悟。教育部关工委组织专家对2020年各省和部直属高校推荐的 493篇征文进行认真的评审, 60篇最佳征文入选中国教育电视台“读懂中国”专题展播节目。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