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诚以立身,德以立信”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
2020-06-28 00:00 浏览量: 2902

为增强学院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国家助学*工作顺利进行,提升资助育人成效,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6月27日,学院组织各年级各班级于线上召开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以“诚以立身 信以立德”为主题,通过网络教育宣传、线上主题班会、诚信征文活动等形式展开。

通过开展线上主题班会,强化学生对诚信的认识和理解,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与实现自身价值的密切关系,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班会详细介绍助学*进行借款、还款的流程。国家助学金*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利用金融手段完善我国普通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加大对普通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力度所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

同时,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诚信征文活动围绕教育主题,紧扣时代脉搏,紧贴个人实际,以受助经历和诚信感悟为主诉内容,通过撰写自己的故事,展现学院大学生受助感恩、诚信做人的精神风貌。学院优秀征文报送至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此次以资助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意在使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国家助学*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宣传诚实守信事迹,增强法律意识,履行国家助学*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这次活动也鼓励在校学生通过征文以受助经历和诚信感悟为主要内容,以感恩之心弘扬正能量。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