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组织德育“云答辩” 上好最后一堂思政课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
2020-06-15 00:00 浏览量: 3515

“困难和挫折永远是最宝贵的财富,希望我们逐步走向成熟,让青春无悔,让年华无愧。”“一张张剪贴画就像一幕幕场景,串连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我们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和过往,让我泪流满面。”……,6月10日,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以网络视频的方式,全程采用线上模式在“云”端顺利完成了537名毕业生的德育答辩。

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离校前夕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性和吸引力,由学院领导、专任教师、研究生党员组成的答辩评审小组与毕业生突破空间束缚,在云端共同回顾了同学们四年的心路历程,感受了一场毕业前的心灵洗礼,实现师生、同学之间的“零距离”交流,也为疫情下的毕业季增添了一份仪式感。

此次答辩,毕业生们梳理了自己的大学四年时光,有遗憾、不舍,也有对未来的向往和憧憬。在毕业前向学校交出了一份个人思想成长的答卷,在回顾与反思中为成长添加了一支无形的催化剂。

“德育答辩是学校给我们上的最后一堂课,这堂课的内容有关青春和未来,有关收获和遗憾……,德育答辩给了我们一个机会沉下心来,回顾、审视这四年来的得失与喜悲。”答辩结束时,会计学专业毕业生余芷薇同学的话,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共鸣。

答辩结束后,学院各班级补拍了“云合影”,以特殊的方式相聚云端,用一张张“线上毕业合照”定格了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也为彼此留下最为珍贵的回忆和留念。

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国良表示:毕业,是大学生活的终点,更是实现青春梦想、报效祖国的起点,武汉曾经是全国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学院要上好最后一堂思政课,筑牢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阵地,为毕业生打造一个具有人文温度和思想深度的交流平台,帮助学生系好走向社会的第一粒扣子。学院还要进一步总结德育答辩的经验,更好地引领毕业生筑牢思想根基,开启未来新篇章。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