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纺织大学开展“精彩人生 从心开始”心理健康教育线上讲座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
2020-05-25 21:00 浏览量: 2638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常态化阶段,为使心理委员对同学们的心理状况进行更加准确的判断,更好的服务于班级的同学,2020年5月22日晚,会计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会乐心苑”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精彩人生 从心开始”心理健康教育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辅导员周晓燕主讲,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参加此次讲座。

在本次活动中,周老师询问了各位心理委员日常的工作方式,以及了解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她提到,心理委员也成为了一个学校一个班级,所不可或缺的一个职位,尽管由于疫情原因隔离在家,大家也不能放下肩上的这份职责。

周老师普及了心理健康的标准是“五快”、“两良好”即:快食,快眠,快便,快语,快行;良好的个性特征,良好的人际关系。并且,周老师还强调了人际关系有助于健康,而孤独有害于健康;人际关系不在于数量,而在于质量;良好的人际关系不仅可以维护身体健康,更可以维护大脑健康,只有真正做到这些方面才是真正的身心健康。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一个良好健康的心理有助于我们提高生命质量,增加就业和收入。心理委员们也更加意识到肩上担子的沉重,将更加积极的投身于心里教育的活动中来。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