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组织开展3•25“防控疫情,互助学习”主题活动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
2020-03-27 00:00 浏览量: 2166

为增进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其心理自助能力,保障大家平稳度过特殊时期,近日,会计学院组织开展3•25 “防控疫情,互助学习”主题活动——全体心理委员及广大同学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收听中国心理学会与中科院心理所联合开展的抗击疫情,安心行动系列公益讲座,同时面向学生开展心理讲座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交流展示活动,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

此次活动由中国心理学会与中科院心理所联合开展,18位高校专家组成员做了《疫情下心理委员的自我关爱》、《疫情心理应激的自我觉察及其情绪调节》等20个专题讲座。针对疫情形势下,大学生学习方式和生活节奏的改变产生的焦虑、担忧、烦躁等负面情绪,专家们从多方面阐述了班级心理委员应起到的作用、工作的方向和自我关爱方式等内容。

同时,为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帮助大家缓解疫情影响导致的各类不良情绪,减轻心理压力,保持良好心态,学院组织开展防疫心理心得体会征集活动,通过大家的学习与分享,从多角度展现了会计学子对抗疫必胜的信心。

通过听取专家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心理委员并不是边缘化角色,心理委员及同学们有了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带动班级成员增强心理抗压能力,不能让疫情在心理上击垮我们。

部分学生学习心得:

CMA11701班刘东旭:

中国心理学会与中科院心理所联合开展的抗击疫情安心行动已于2020130日晚正式启动,面向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及其班级同学开展系列公益讲座,共18位专家组成员开展20个专题讲座。这次的活动,足以看出国家对同学们心理安全的高度重视,钟南山院士说,健康是需要投资的。

作为一名心理委员,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是我的我有责任和义务,此次的安心大讲堂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有价值的课程,不仅给了我很多心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同时也相当于给了我进行了一场心理辅导。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整日在家的生活渐渐变得无趣单调,远离人群的生活,也让我们意识到工作与学习在我们生活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会计11705班刘佳移:

通过学习这次线上的《抗击疫情安心行动》系列公益讲座,感动之余,收获颇丰。疫情期间作为学生群体我们居家隔离,但在面对疫情的时候心理上难免会发生一些波动。线上心理公益讲座抗击疫情安心行动的学习,增强了我对疫情期间如何保障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的了解。在疫情期间,我们能做的只有在家里自我防护,自我隔离,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作为心理委员,更应该担当起职责,向班里同学传播心理调适的方法。

万众一心,无畏艰险,我们肩并肩一起度过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会计11803班林依雯:

伴随疫情扩散,居家小区管控,大学生们坚守着少外出、少聚集的承诺。然而长时间在家中学习,也受到这种社会隔离带来的心理影响,容易产生相应的心理应激反应,出现焦躁、孤独、愤怒、委屈等情绪。

安心大讲堂系列心理讲座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人民群众的人文关怀,而我们作为班上的心理委员,更有责任与义务去给同学们传达这种心理上的关爱,帮他们派遣疫情压力带来的心理烦恼。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应该明白心理委员的为与不为。应为:宣传抗疫的心理科学知识,做同学们的宣传员 。密切关注同学的心理动态,做同学们的知心人 。传播心理调适的基本方法,做同学们的好帮手。协助处理心理危机事件,做同学们的好伙伴。不为:不能渲染疫情的焦虑恐慌情绪。不能隐瞒同学的危机状况不上报。不能作为专业人士进行危机干预。不能泄露求助同学的个人隐私。不能忽略自身的心理防护。

我们要坚信春天总有一天回来,而且在那么多人的付出和努力下会更加温暖与美丽,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持良好心态,等待春暖花开。

工程造价11901班张娟:

这次爆发的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学习带来了比较大的影响,此次武汉是疫情的爆发地和重灾区,而我们就是武汉高校的学生,并且大部分的同学都是湖北地区的,其中不乏也有许多武汉的同学,这次疫情严重引起了不小的恐慌和不安,作为一名班级的心理委员,有责任对同学的心理状况进行了解并且进行一定的心理疏导,通过对此次抗击疫情安心行动公益讲座的学习,让我更有能力和技巧更好的帮助同学。在讲座的学习中我们学习到了如何更好的调节情绪;讲座提出了许多疫情下我们如何进行心理调整的方法措施,通过对本次讲座的学习,提高了我作为一名心理委员的能力,了解了更多心理知识,让我在疫情中能更好的为同学提供帮助。

作为一名心理委员,在疫情期间我应该时常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加强与同学们的联系,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同学进行安抚鼓励,坚定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念。在同学求助时,及时的进行交谈,了解问题,进行疏导。

会计11906班汪思琪:

通过这次抗击疫情,安心行动的讲座,我们学到了疫情当前我们应该采取怎样的行动以及摆正面对疫情时的心态。作为心理委员,我们也应该肩负起相应的责任,不做抗旁观者。需知哪些当作,哪些不当作,更具时效性,专业性。平时更加关注班上同学,帮助大家共同应对疫情期间心理与情绪管理。必要时可寻求心理援助,帮助大学生在疫情期间能有积极向上的心态。我们齐心协力,疫情一定会过去,春天一定会到来,中国也一定会以振奋人心的面貌矗立。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