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
2017-05-22 00:00 浏览量: 3416

厚德博学、求是创新。为保障我国MPAcc教育质量,提高MPAcc培养水平,由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承办的2017年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于520日在重庆隆重举行。来自教指委、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全国18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及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等单位的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刘睿智、姜永杰、詹忠举三位老师参加了会议。

520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兼会计学院院长宋豫发表致辞,她回顾了重庆工商大学的历史传统和办学成就,畅想了学校发展的新目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室与会议室管理中心主任徐宇航教授作了题为《基于未来社会胜任力模型的教改思考》的主题演讲。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化成教授全面总结回顾了2016年的工作情况以及专家评估工作,并简要阐述了未来五年MPAcc教育深化改革的总体设想。

520日下午,研究生管理专业入学委员会(GMAC)心理测评总监孟汇涓女士梳理了GMAC的缘起与前瞻,并在分析和审视研究生管理专业教育(GME)的市场情报与市场趋势的基础上,对GME在中国、在全球的市场情况进行前瞻性预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汤胜教授作了题为《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的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的主题演讲,围绕培养理念、培养目标、培养方向、课程设置等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基于“一带一路”的制度背景和客观需求,对MPAcc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行了前瞻性思考。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程平教授围绕该校“互联网+会计”的发展经验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521日上午,我院三位老师还随同前往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中国最大的服务众包平台—猪八戒网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围绕其商业模式和平台运行情况进行了广泛交流。

本次会议为全国MPAcc培养单位的教学管理提供了一个学习与经验交流的平台,我院老师在参会期间与专家学者关于教学管理、案例教学、实习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通过参加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院MPAcc教学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