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第29期案例教学培训会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
2017-11-03 00:00 浏览量: 4162

2017年10月20日,会计学院邹彩芬、杨洁、周萍、王在飞四位老师参加了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第29期案例教学培训会”。此次案例教学培训会的主题是财务会计与审计案例教学。

会计教指委委员、中山大学谭劲松教授分享了其在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课程教学过程中的体会,主要包括如何将准则变迁与职业判断相结合、课堂教学如何与课后案例相结合,如何通过开放式的案例提高学生的研究能力。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的宋德亮教授主要通过教学视频,指出如何在内部控制的课程教学中导入案例、展开案例以及总结案例,通过安达信及普华的视频案例导入,从而引入案例的教学环节,其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引人启发。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范勋的报告主题为“新会计准则变更对金融工具确认与计量的影响”,从资产观和负债观两个角度,结合大量实际案例,将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变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10月21日上午,会议组织参会教师到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和海尔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参访。在海克康斯,该公司副总裁介绍了智能测量在智能制造中的作用及该公司产品。我院老师结合专业背景,对该公司通过并购实现战略转型的案例进行了了解。在海尔集团公司,我院老师了解该公司“人单合一”的企业文化,并根据“人单合一”文化对企业营运效率的影响进行了探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