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大学学子在2022年研究生高水平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

武汉工程大学
2022-09-30 21:47 浏览量: 2580

近日,我校研究生在2022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再创佳绩。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与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举办,旨在服务于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中心工作,以竞赛的方式鼓励研究生勇于创新、勤于实践,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助力国家急需、重点发展领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学校根据系列大赛主题以及我校学科专业特色,广泛宣传动员,认真做好赛事组织工作,确保了工作圆满完成。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也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本届竞赛华中赛区共有44所高校的604件作品参赛。受疫情影响,华中赛区初赛采取专家会议评审、线上作品演示及答辩两种形式。我校参赛作品共斩获1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周耀胜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为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赛事,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由东南大学和南京江北新区共同承办。其主旨是为了加强全国高校学生在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应用领域的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使学生能够全面掌握芯片设计、系统软硬协同优化、应用方案设计等层面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丰富和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推进高校与集成电路相关企业产学协同育人,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优秀人才。8月5日-7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东南大学、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应用赛道全国总决赛在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举行,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团队荣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中部赛区三等奖7项的好成绩。

2022年8月16日,“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在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委党校报告厅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云集31省市及地区的5576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审、第一轮线上评审、第二轮线下评审、总决赛答辩等数轮激烈的角逐,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团队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取得学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除学生获奖外,605团队的指导老师刘黎志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最佳指导教师奖”,武汉工程大学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最佳学校组织奖”。

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也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之一,旨在引导广大高校学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研究生设计能力,推动机器人科技创新发展,使机器人科技及其产品更好地推动经济发展和造福人民。

8月24至26日,以“人机共生,赋能未来”为主题的“申昊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浙江杭州举行。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174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884支队伍参与报名,经线上专家初评,最终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88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1支队伍进入总决赛。由我校计算机学院硕士研究生陈龙、刘意、肖伟同学组成的“45度人”参赛团队在创新创业学院周耀胜老师的指导下,经过现场展示和评审答辩,参赛作品《Clearbot-自动水上垃圾清理机器人》从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喜获全国三等奖。

2022年8月5日-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共同主办的“2022RoboCom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数字创意全国总决赛”在浙江省嘉兴市举办,赛事由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等共同协办。赛事选拔了来自全国78所高校206个代表团队和作品参加角逐,从国内知名高校选聘的15位著名专家组成了评审专家组,采用“线下+线上”、“选手与评委互动”相结合的比赛方式,确保“每份作品都能够得到展示、每位选手都能够充分享受赛事过程”。数字创意赛道分中国传统文化、智能生活、AI视觉、未来体验等类别,聚焦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智能网联汽车交互设计等专题,加深社会各界对传统文化与智能科技融合创新的,通过新技术、新手段、新渠道对全民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团队荣获国家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坚持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了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全体系和全链条。通过竞赛活动的多环节锤炼,提高了研究生的“创意思维、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造能力”,真正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目的。

通讯员丨滕鲁迪陈龙

排版丨校研究生新媒体中心 黄惠子 周琪琪

校对 |郭祎凡 江尧

指导老师|滕鲁迪

审稿 | 孙先明 陈朝娟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武汉工程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