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武汉工程大学
2022-02-24 00:01 浏览量: 2803

疫情防控 不可松懈

关于做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同学们:

近期,全国多地先后出现散发或聚集性疫情,2月23日,武汉市新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9例,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23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提高广大同学自我防护意识,最大限度减少传播风险,确保校园安全,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1

积极响应政府、学校号召,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积极转发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主动学习、践行和宣传科学防护知识,科学理性地应对此次疫情,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2

自觉遵守各级疫情防控要求,服从学校门岗管控,坚持非必要不外出,进出校园主动出示有效证件、健康码和行程码。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区域,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在公共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3

常通风、勤洗手,注意规律科学饮食,合理安排学习生活,保持充足睡眠,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定期做好宿舍、实验室等公共场所卫生,自觉养成并引导身边人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4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气促等症状,不要惊慌,及时在辅导员(家长)陪同下到当地指定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出行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出行记录,配合属地政府和指定医疗部门进行医学观察,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5

因身处中高风险区域和病事假、实习实训等申请暂缓的学生尤其要加强自我保护,听从属地政府(单位)的安排,服从统一管理,降低病毒传播的可能,待疫情好转后再履行返校审批手续。未经批准,不要擅自返校。

6

确保个人信息畅通,加强与班主任、导师、辅导员和学院负责人沟通联系,关注学校(院)发布的有关信息。

同学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为防控工作做出工大学子应有的贡献!

感谢全体同学的理解和配合,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党委学工部 研工部

2022年2月23日

转自:武汉工程大学学生工作部

往期推荐

研究生党员先锋“志愿红”,点亮青春最美底色

省考报名 | 湖北招录9545名公务员!

2022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