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员先锋“志愿红”,点亮青春最美底色

武汉工程大学
2022-02-22 17:19 浏览量: 2311

党员先锋队

研究生党员先锋“志愿红”

点亮青春最美底色

党有号召,青年有行动

2月18日-19日,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流芳校区迅速集结,研究生党员纷纷主动请缨,积极主动参与返校志愿服务活动。在经过防疫知识培训后,党员志愿者们迅速投入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现场秩序维护、人员疏导等工作当中,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色添彩,成为新学期伊始校园里最靓丽的风景。

战疫有我,党员在前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学校结合研究生实际,开展了研究生党员先锋工程系列活动,让红色经典“活”起来,让红色思政阵地“”起来,让百年党史学习“动”起来,让红色网络空间“热”起来系列活动。研究生党员先锋队就是研究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说”“学”“做”行动之一。

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党员先锋队自成立以来,积极号召广大研究生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志愿服务,先后组织研究生党员志愿者助力学校多轮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实验室安全巡查、河南灾区学生救助等志愿服务项目,先后有15个学院,志愿服务达250余人次,服务总时长达1200余小时。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研究生党员先锋队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身边人,守初心、担使命,勇毅前行,在料峭的春寒当中,坚守在疫情防控保障开学的第一线,积极主动,默默奉献,展现新时代青年挺身而出、模范带头、争作表率的使命和担当,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美好和谐健康校园贡献了青春力量。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化工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夏静说:

青年党员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2022年寒假返校期间,国内部分省疫情再度来袭,学校组织省外学生返校核酸复查工作,为有秩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积极参与党员先锋队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必须最大限度地把广大青年动员和组织起来,我自豪成长于新时代、奋斗在新时代,更要积极奉献于新时代。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专业2019级研究生王丹说:

“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就是应该勇担时代重任,不断打磨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的骨干力量,奋斗终生!”2021年暑假期间,疫情再度来袭,在党委研工部的号召下,学校组建了暑期留校研究生临时党支部。作为党支部副书记,我第一个站出来,带领党员先锋队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因为我们有理想,是国家给予我们怀揣梦想的信心;我们有本领,是国家铺平我们求知求学的道路;我们有担当,是刻在骨子里不忘初心的青年使命。青年一代众志成城,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赢得防“疫”战的最终胜利!我也将充分发挥自己作为学生党员的领导力量和模范带头作用,勇担青年责任,牢记历史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2020级研究生杨星说:

“志愿服务是光荣的事业,作为党员更应该身体力行的投身于奉献学生、回馈社会的行列中。身边同学的需要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志愿者当以爱心为前提,服务社会,帮助他人不能流于形式,而是要发自内心,要用真心去关爱需要帮助的人,哪怕是一句温馨的话语,一个关爱的手势,都能给予人温暖的感觉,因为爱心最具魅力。我们应时刻牢记‘国之大者’,英勇砥砺前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用青春唤醒担当,用奋斗谱写华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研究生林昱玘说:

在看到研究生临时党支部群里发的召集消息后,就和身边的同学一起报名了,她说:“在武汉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年轻一代的充分肯定,让我备受鼓舞,劲头就更足了。青年一代,就应该在党组织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勇挑重担,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END

图文| 李茜 杨星

排版 |校研究生新媒体中心 张姝娟 薛晨晖

校对 | 校研究生新媒体中心 郭祎凡 江尧

指导老师 | 李茜

审稿|陈朝娟

往期推荐

2022北京冬奥会 圆满成功

正月十五闹元宵

家乡印象 | 小研带你走进南昌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