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认定!校长王存文教授领衔的团队获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武汉工程大学
2022-01-18 11:11 浏览量: 2488

12月30日,教育部正式公示了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认定结果,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教授领衔资源利用与新能源开发团队获评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此次,全国共有200个教师团队入选,湖北省有8个教师团队入选。

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局部)

资源利用与新能源开发团队由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教授领衔,由13位骨干教师组成,团队成员专业跨界化工、材料、生工、化学、食品等领域,具备从基础研究到重大工程研发的能力,形成了在资源利用与新能源开发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梯队。为全省设有化工专业的科研院所和化工企业搭建合作育人的大舞台,对提升湖北化工高等教育社会服务能力、促进湖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资源利用与新能源开发团队与外国专家

王存文教授团队表示,未来将继续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始终坚持以德为先,强调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争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黄大年同志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2009年,他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2017年1月8日,他不幸因病去世,年仅58岁。

为引导广大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教育部在全国推进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

———IWITER—

来源:湖北日报

图源:青塔pro

排版:李旭

欢迎投稿&加入我们witquanmeiti_1972@163.com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