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过腊八了吗?

武汉工程大学
2022-01-10 21:22 浏览量: 1996

腊八节,俗称“腊八”

即每年的农历十二月初八

古人们通常会在这一天

祭祀祖先和神灵

以祈求来年的丰收和吉祥

“小孩小孩你别馋,

过了腊八就是年”

这句俗语大家都耳熟能详

腊八到了也就意味着

拉开了过年的序幕

过节当然少不了美食啦

快跟小研一起看看

腊八节都有哪些风俗美食吧

腊八粥

提起腊八节,肯定少不了腊八粥,腊八粥也叫七宝五味粥,我国喝腊八粥的历史已有一千多年,最早开始于宋代,不同地区腊八粥的用料虽有不同,但基本上都包括大米、小米等谷类,黄豆、红豆等豆类,红枣、花生、葡萄干等干果。

腊八粥不仅是时令美食,更是养生佳品,冬天记得来一碗腊八粥犒劳一下我们的胃!

腊八蒜

腊八蒜就是在腊八节这天用醋来泡制蒜,是北方,尤其是华北地区的一个习俗,将剥了皮的蒜瓣儿放到一个可以密封的容器里面,然后倒入醋,封上口后放到一个较冷的地方。慢慢地,泡在醋中的蒜就会变绿,如同翡翠碧玉。

腊八豆腐

腊八豆腐是安徽省黟县地区汉族民间传统小吃之一,在腊月初八这天,家家户户都要晒制豆腐,民间将这种晒制的豆腐,便称作“腊八豆腐”。

腊八面

腊八面是流行于陕西关中地区的地方传统面食,在陕西省关中一些地区,腊八节一般是不喝粥的,每年的农历腊月初八早上,家家户户都要吃碗腊八面。

腊八来了

春节还会远吗?

今天腊八

大家节日快乐!

你们都怎么过腊八节呢?

快在评论区告诉小研吧

图片来源 | 央视新闻

排版 | 校研究生新媒体中心 张丹婷 李胜

校对 | 郭祎凡 江尧

指导老师 | 李茜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