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节令 | 秋分:昼半夜半送佳秋~

武汉工程大学
2021-09-23 10:12 浏览量: 2621

秋分秋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时间一般为每年的公历9月22-24日。秋分这天太阳几乎直射地球赤道,全球各地昼夜几乎等长。秋分过后,太阳直射点继续由赤道向南半球推移,北半球各地开始昼短夜长,即一天之内白昼开始短于黑夜;南半球相反。

秋分者,阴阳相伴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

古时有"春祭日,秋祭月"的民俗活动,秋分曾是传统的"祭月节"也就是我们熟知的中秋节,中秋节由秋夕祭月演变而来。《礼记》载:“天子春朝日,秋夕月。朝日之朝,夕月之夕。”这里的夕月之夕,指的正是夜晚祭祀月亮。

2018年6月2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批复发布,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其节日活动主要有文艺汇演与农事竞赛。秋分过后,大自然满目萧索,古时便有悲秋这一说法。根据现代医学理论,悲秋并不是文人墨客们刻意为赋新词强说愁,它其实是一种源自身体的精神卫生问题,倘若放任不管,将导致心情长期压抑,进而引发其他更为严重的心理疾病,还望witers能自我调理情绪,切不可悲秋过度哦。

天高云淡,气静风轻

秋分之后,昼短夜长,南方地区开始感受到秋意凉爽,北方则降温明显,那暖色的深秋,正在向我们微笑招手。

秋分秋分,是把美好的秋天分你一半,是想你的夜越来越长。

愿你如秋风,自在洒脱,不忧伤。愿你如秋叶,从容悠然,不张扬。愿你如秋月,恬淡安静,不荒凉。

秋分,天高,云淡,气净,风轻。仲秋时节,秋高气爽,一树又一树的的金黄随风摇曳,波澜起伏,为这浪漫的季节更添了一份诗意。

秋分以后,暑气渐落,阵阵秋风袭来,也为来去行人增添些许凉意,碧空万里无云,秋风习习,凉风送爽,丹桂飘香,真乃人间好时节。

秋夜的天气晴朗,银河格外宽阔,约上两三知己,一同沐浴在满树金黄与无垠银河下吧!

一花一叶都是意,一草一木总关情

不知不觉,白露已过。中秋将至,明月终圆。我们也已在不知不觉中走过了四季的二分之一,渐渐走近硕果累累的秋分。

“秋分者,阴阳相伴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

秋分,无疑是个天高气爽、舒适宜人的节气。行走在秋天,我触到那一阵阵火辣的热,已是被秋风吹凉;我看到那一树树翠绿的叶,早已被秋天染黄;我闻到那一缕缕青草的味,已经被秋桂浸香。大雁南飞、丹桂飘香、月圆星明、秋风送爽……这些独属于秋天的记号,写满了独属于秋天的诗意与浪漫。

在乡间原野,漫山遍野笼上热烈的红、点缀着耀眼的黄。红的是似火枫叶,黄的是丰硕果粮。在城市街道,大街小巷铺满苍翠的绿,飘散着沁人的香。绿的是常青树叶,香的是丹桂味道。

在秋天,颜色与气味平分秋色,一花一叶都是意,共同给秋天绘上了诗境。而在这秾丽美好的秋分,我们不妨闻香品茗,共访这满目秋景。

今日主播:张盈盈

———IWITER—

特别鸣谢:校广播台

图片:白紫月

主播:张盈盈

文字:汪子昕,林蔓蔓,

柴晶晶,汪怡雯,廖书逸

排版:朱静怡 邹子怡

编辑:贺星宇

责编:陈思

欢迎投稿&加入我们witquanmeiti _1972@163. com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