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视界(第七期)|“计”往开来,“智”因有你

武汉工程大学
2021-06-18 18:40 浏览量: 2162

2021武汉工程大学报考攻略”

将为广大考生和家长

进行详细解答

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等情况

全面了解、精准掌握

今天,让我们走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计“往开来,”智“因有你

网络连接你我,信息无处不在。

这是一个人工智能打破常规的时代,这是一个属于大数据的时代。

这里是拥有湖北省一流专业的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1997年,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培养人工智能领域专门人才和建立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基地,2019年成立了人工智能学院,并与百度云智学院联合成立了百度云人工智能研究院,与华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华为ICT学院。学院在相关学科领域招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学院现有教职工112人,是一支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教师队伍。

数百项前沿科技成果赋能智慧城市,智慧制造等高能产业。计算机学院拥有完善的实验设备和先进的科研仪器,除满足教学和科研需要外,还为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和学科竞赛提供良好的实验条件。

设有省级科研平台——“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智能产线装备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以智能机器人为特色,拥有一流的科研队伍和科研设备。

设有省级实验教学平台--“湖北省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智能系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先进的管理手段、充足的实验设备、开放的实验环境,可为全院学生提供全天候实验和课外科技活动场所和设备。

设有省级实习实训基地——“第一批湖北省服务外包培养(训)基地”、“上海第九城市实习实训基地”等。

设有与企业联合设立的“华为ICT学院”,“百度云人工智能研究院”、“产线智能化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百度云人工智能实验室”、“蓝鸽嵌入式人工智能实验室”、“武汉工程大学惠普实训中心”、“Oracle WDP俱乐部”等一批高水平实验室和研究机构。

设有1个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武汉工程大学-武汉闻风多奇软件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研究生工作站。设有1个校级电子信息创新研究生工作站。

还设有“武汉工程大学工业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基地”。

学院大学生活动丰富多彩,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更注重综合素质、创新创业的培养。主要包括:

以“IT文化节”为代表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

以“ACM创新创业协会”、“WIT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协会”、“网络空间安全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代表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志愿服务活动。我院“志愿中国”总注册人数1608人,总志愿服务时数达4323.3小时,位居全校前列。

学院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并与昆仑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博创智联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在武汉卓越、大连东软、北京中科汇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无锡市国家软件园NIIT公司等多家企业设立了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学院给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课外科技活动,每年都有数百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近年来参加的典型学科竞赛及获奖情况主要有:

计算机学院机器人足球团队在2002年成立之初,首次参加汉城国际比赛就在众多强队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团队累计在国际比赛中获得冠军14项、亚军13项、季军13项;在国内比赛获得冠军28项、亚军19项、季军25项。

参加第44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荣获银奖和铜奖

参加全国和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一等奖。

参加“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多次获奖。

参加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每年数十名同学获奖。

参加“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每年数十名同学获奖。

我院本科生在国际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并多次荣获“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

我院本科生共获得专利授权16项。

参加全国ITAT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获一等奖。

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为每位学生配备专业的学业导师,培养的学生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就业质量始终保持在较高的水准,签约率每年都超过95%,名列学校前列。

学院狠抓考研升学,升学率逐年上升,2019年超过27%,2020年达到31%,位居学校前列。考取国内外知名高校包括: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东南大学等985、211高校。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让我们看到了当下个人发展的无限可能、日后科技发展的宏伟蓝图。

方寸之间

我们只是0和1的书写者

方寸之外

我们是新时代的创造者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欢迎你的到来!

———IWITER—

策划:学校招生办公室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海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宣传部

编辑:贺星宇

责编:陈思

欢迎投稿&加入我们witquanmeiti _1972@163. com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