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致敬!武汉工程大学校园安全的守护者

武汉工程大学
2020-02-06 09:22 浏览量: 2511

MBA中国网讯】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保卫部(处)根据省市防疫工作部署和学校《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有关工作的通知》的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以实际行动践行工大保卫人的使命,谱写平安工大新篇章。

反应迅速,积极履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月22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保卫处先后3次召开紧急会议,安排布置校园防范工作。及时制定出台了《武汉工程大学2020年寒假疫情防控工作保卫方案》,确立了“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统筹推进,以校园监控中心为信息及指挥平台,调配校园110、校园门卫、校园巡查、校园交通等力量,以防控校园疫情为重点,以保障假期校园安全稳定为目标”的工作思路。夯实了打好打胜疫情防控保卫战基础。

随着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示,保卫部(处)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巡逻巡控和秩序管理,第一时间调整公布了《关于加强校园管理的公告》,对校园实行封闭式管控。严格落实进出校门测量体温检查登记等制度,将体温异常者筛选出来,将病毒阻隔在第一关口。面对强行穿行校园的校外车辆,面对车主的无端指责,我们坚守原则、冷静对待、耐心劝导,累计劝离车辆100余辆、行人600余位,牢牢守住校园防疫的第一防线。

强化协同,主动作为

疫情防范工作开展以来,保卫部(处)严格实行24小时双人值班制度,落实公共区域巡逻不间断,执行工作信息每日一报,工作状态每日一研判,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能动态调整,落实到位。同时,密切保持与学校防疫办及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及时应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配合物业公司每天对学校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清理,配合社区居委会妥善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疑似人员送医、取药、孤寡老人购送物等困难,配合国际学院做好33名留学生的动态管理工作,积极争取各种防疫物资,通过多种渠道募集口罩7000个,防护服10套,及时分送到急需的单位和个人手中。

众志成城,迎难而上

时逢春节假期,处里先期离汉的同志不能因防控需要及时返汉支援“战斗”。在汉同志纷纷自动取消休假,主动请缨投入疫情防控*战场,24小时坚守岗位。

副处长马祥玉主动放弃休假休息时间,带领保卫人员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每天坚持督促检查执勤情况,为了解决队员自身防护问题,他自掏腰包购买了消毒用酒精和防护手套。

副处长周前锋从母亲疑似感染隔离到医治无效离世,因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连老人家最后一面都没见到。

治安科负责人段淞将照顾母亲、儿子和家庭的重担交于妻子后就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连续10多天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没回过家。

“只要师生生命安全有保障,只要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再苦再累也值得。”保卫处治安干事韩小青是一名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作战的退役军人,在疫情面前,他放弃照顾年迈且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用军人的坚强与刚毅坚守阵地。

“老婆,你把家照顾好,不用担心我。”、“老公,你把爸妈照顾好,你辛苦了!”这是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治安干事舒波和熊丽霞每天都要对爱人说的话。

“请问您找谁”、“请您配合测一下体温”、“ 请您做个登记”是*执勤保安队员沈玉坤、畅爱武、陈晓伟、范杰等每天说过最多的话。面戴口罩、检查登记、消杀防范,是他们每天紧张忙碌身影的真实写照。

大事难事看担当,关键时刻看行动。保卫人是学校第一道防护屏障,面对病毒的肆虐,他们丝毫不曾懈怠,用行动践行“工程大保护神”的誓言。上下同欲者必胜,在学校领导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工大人的支持配合下,他们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更好服务2020MBA考生调剂,MBAChina特开启各地区预调剂系统,并进行2020管理类联考调剂线上说明会,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