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大学获奖播报(十一月)

武汉工程大学
2019-11-27 22:05 浏览量: 4176

MBA中国网讯】

武汉工程大学获奖播报(十一月)

马克思主义学院曹胜亮教授

应邀出席第十一届“法治湖北论坛”

并获大会论文一等奖

近日,第十一届“法治湖北论坛”在武汉市洪山宾馆举行。本届论坛由湖北省法学会、湖北省商务厅主办,湖北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协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主题发言。其撰写论文获本届论坛一等奖,是三位一等奖论文获得者中唯一来自省属高校的学者。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张聪

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总决赛上斩获三等奖

11月1日—2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项总决赛在南京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张聪老师凭借参赛作品《可用于工程实训教学的智能制造全工厂虚拟现实仿真系统》和精彩的答辩展示一举夺得全国三等奖,并在本次大赛现场与各校参赛队伍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学习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2019年全国3D大赛中斩获佳绩

近日,在2019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数字工业设计大赛方向)湖北赛区的比赛中,我校机电工程学院“WIT智慧停车队”以总排名前十的成绩获特等奖,“VR_young”队获赛区一等奖,“Creator & 百密一疏”队获赛区二等奖,“Wit 激光焊锡”队获赛区三等奖。

“WIT智慧停车队”由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蔡润星、曹俪耀 、王维明组成,张聪老师指导,该团队本次获奖的作品名为《升降旋转横移式智能立体停车单元》。该作品还将参加12月在云南省举办的全国大赛。以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王雯雯和高年级本科生一起创作的《可用于工程实训教学的智能制造全工厂虚拟现实仿真系统》(“VR_young”队作品)荣获赛区一等奖。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

在2019年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中斩获佳绩

11月9日,在2019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中,我校“工大F4战队”及“电路画不队”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全国二等奖,校代表队总分位列前五获得“最佳组织奖”。

“工大F4战队”由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潘家乐、漆昌恒、吴国雄以及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杨涵钧组成。指导老师为机电工程学院张聪,该团队本次获奖的作品名为《智能垃圾分类箱》。

“电路画不队”由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冷文龙,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黄家鑫,电气信息学院2018级学生张炳阳、向飞鸿组成。该团队本次获奖的作品名为《智能遥控机械臂》。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

在“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11月2日—5日,2019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化学与环境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化学实验室技术竞赛成功举行。本次大赛为省级一类大赛,由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代表队吉磊同学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共分化学实验室技术和水处理技术两个竞赛项目。我校代表队由2017级应用化学理科基地班徐续盼、朱德雨、吉磊三位同学组成,陈嵘教授担任教练。在化学实验室技术大赛中,经过两天激烈角逐,以初赛第一成绩进入决赛的吉磊同学,不负众望,获得大赛一等奖;徐续盼和朱德雨同学获得优胜奖。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子

继写“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辉煌再夺冠军

11月9日—10日为“树立生态环保理念,宣传生态环保知识,选拔生态环保人才”,2019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化学与环境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竞赛举行。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派出4名学生组成的专业队参加比赛,其中王茜茹同学以第一名的成绩夺得一等奖。

这是化环学子继在上周“湖北工匠杯”化学实验室技术竞赛上获奖之后的又一出色表现。本赛由学院王营茹、李亮老师随队指导,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王茜茹同学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伍丽青同学获得二等奖。

计算机学院学子

在第四十四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

(ACM-ICPC)中再创佳绩

11月10日,第四十四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南昌站)在江西师范大学圆满落幕。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一麟、刘子涵、张超熠同学组成的“江湖夜雨十年WA”参赛队,在工业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陈灯老师的指导下,勇夺银奖,再次刷新我校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居全国同类高校前列,省属高校第二。

计算机学院学子荣获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

作品及创意竞赛全国现场总决赛”一等奖

11月3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全国现场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斩获一等奖。

由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卢涛副教授指导,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陈润斌、王布凡、刘奥琦、李兀同学的作品“基于土壤大数据的智能硬件及农业信息化服务平台”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围绕土壤数据测试、存储、分析和利用等核心问题,团队研发了基于物联网的土壤成分快速测量设备,以该设备为基础开发了土壤大数据的存储、分析和服务体系,面向农业生产提供快速土壤成分检测、农业实时信息服务、依据土壤肥力提供作物预测功能、病虫害自动识别功能和土壤大数据分析功能等10项核心功能。

项目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项,申请发明专利2项目,获得软件著作权5项,目前已经在武汉市黄陂区、咸宁市等地进行试点推广。

法商学院学子在第二届“融仕国际杯”

全国CFA金融投资分析大赛中勇夺第一

11月16日,第二届“融仕国际杯”全国CFA金融投资分析大赛在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圆满落幕。我校法商学院派出刘聪慧、陈桐垚、高沁颖、毛承宇和程建伟5名CFA专业学生参赛,我校代表队以第一名的成绩勇夺一等奖。

我校师生

在七届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11月8日—10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举办、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协办的第七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我校经过层层选拔的6名选手,通过与全省37所高校174名学生同场竞技,最终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学校获得竞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实验技能竞赛重在考察和检验学生基础实验的规范操作、综合运用、创新设计和动手能力,内容涵盖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操作,是检阅各高校实验教学质量和学生实验技能的主要平台。

艺术设计院学子作品荣获湖北省第三届法治动漫微电影大赛多项荣誉11月25日,湖北省第三届法治动漫微电影大赛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本次大赛经过作品征集、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最终评出各类获奖作品139件。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创作的作品获得微视频类优秀奖1项,公益广告类优秀奖2项。由杨景豪创作的微视频作品《腐水难收》,荣获了微视频类优秀奖。作品以水果腐坏过程喻示人们防止腐败要注意防微杜渐。

由刘雪丹创作的作品《拼图》荣获了公益广告类优秀奖。作品将黑白两面的拼图进行重组,强调人们需要坚持核心价值观,维护公正廉洁。

由刘滨祺、杨景豪创作的作品《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荣获了公益广告类优秀奖。作品创作灵感来源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说到的就要做到,承诺的就要兑现”,强调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到“自警”“自省”“自律”“自重”。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韩新才教授荣获全国高校生物学教学优秀论文奖11月22日—24日教育部2019新时代高校生命科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南京顺利召开,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的600多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表彰了全国生物学教学研究优秀论文和全国生命科学类微课比赛获奖者。我校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韩新才教授发表的论文《“双一流”背景下高校课堂教学“一教二主三化”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被评为《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2018-2019年度优秀论文,受到到大会表彰。这是韩新才教授第三次获此殊荣,展现了我校生命科学类专业的教学研究成果的水平与风采。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