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留声机:书香氤氲,慎重如始——吴霜专访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2-06-05 19:13 浏览量: 2518

时光茬苒,18级的同学们带着人生的一份答卷即将各奔东面,或是奔赴生活抑或是继续求学深造。他们虽即将挥别四年的本科生活,但留下了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对于管理学院财务专业2018级吴霜而言,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研上岸上海财经大学,是这一阶段的句号,更是人生的冒号。

点滴努力,不负初心

在丰富的课余活动之外,还能让自己的成绩保持在前面,吴霜是怎样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的呢?对此吴霜答道:“我大二大三的时候喜欢去自习室,利用闲暇时间复习整理学过的章书,即使有课余活动占据了时间,我也利用自习时间补回来”。

除此之外,明确目标更是她的秘诀,吴霜从大一开始就清晰了自己一定要拿奖学金的目标,并在大二时规划起了自己的保研之路。一点点努力实现一件件看似困难的事情,就像是给自己一点点积累能量。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清晰的大学规划加上不懈的努力,吴霜最终实现了自己为之奋斗的目标。

而对于想保研的学弟学妹们,吴霜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对于想要保研的学弟学妹我希望你们能够早点了解到保研这一方面的要求,并且提早准备,因为最主要是与成绩挂钩,如果前期成绩落下很多的话,后期是不好弥补回来的,所以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尤其是那些学分高的课程。同时鼓励大家进入实验室跟着老师做一些科研实验,这对后期考研保研面试都是很有帮助的;多参加一些竞赛也是不错的,不仅可以丰富自身经历,成绩不错的话还能加分,此外四六级早点过且必须过,因为想要深造很多老师都非常注重英语水平的。”

热爱生活,不负光阴

在如何兼顾学习、工作与生活上,吴霜也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做出了回答:“原来我的答案或许会是时间规划的建议,现在跳脱出大学生身份的答案希望能给学弟学妹们一些新的视角吧。”

吴霜提到,其实学习,工作和生活并不是三条平行线,它们甚至重合。大学期间,学习和生活往往是需要重合的,学习不是狭隘意义的课堂,而是学习的习惯。当我们不再把学习仅仅是当作上课和完成作业,而是把它变成了日常和你的习惯,你会发现自己更加珍视时间和生活了。“下课了谁还没有想打的排位和和想追的星,但是学姐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做到,因为到了工作岗位上,你会发现那些佼佼者们都无一例外地把学习当作积极生活的‘永动机’”。

没有哪一件事情不经挫折和磨砺就可以轻易获得,迷茫不是一件好事,但对抗它的过程中,会收获别样的力量。吴霜以小事为例,对此做出了解答:“人有两次新生,一次是我们的出生,一次是明白我们为什么而活着加如果我们早早便在大学里参透了自已的生命意义,人生岂不是少了些挑战?你现阶段的迷茫证明你在思考着自己的人生意义。如果你日前迷茫着,那先从做好你手里的每一件小事开始寻找答案吧,你认真准备的每一个 presentation 都会累积成未来你每一次个人发言的经验值。”

良师益友,不负相遇

三人行,必有我师。对于吴霜来说大学四年是充满快乐与回忆的,因为在她的大学时光里,不只有她一个人,而是“一群”各色的好朋友。他们每一个人都有着让人羡慕且受益匪浅的闪光点,从他们身上吴霜能学到很多东面。她们会在空闲时相约去爬山,然后大吃一顿;在期末,她们会一起进行紧张的复习,虽然也会担心试题的难度,但相互分享学习资料,做题经验并能让自己重拾信心;一起参与各项创赛,为之努力,相互支持,地们会在一起分享彼此的快乐,因为他们的存在,让她的大学时光充实且忙碌,美好且快乐。

而同样让吴霜感到感激与不舍的还有那一位位负责而悉心教导的老师,“老师们都希望自己的学生好,他们用纯粹的心教书,只希望自己的学生更优秀。”他们用自己的耐心与悉心送出他们最真诚的祝福。

吴霜,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优秀学生,平均学分绩点4.42,排名1/109,英语六级574分,雅思7分,荣获国家奖学金以及“校三好学生标兵”的荣誉称号。担任院团委创新创业部运行中心主任,负责“博学科普”讲堂的相关工作。作为管理学院辩论队队长,带领队伍获得第六届华中八校公共管理辩论联赛季军。所参与科研项目荣获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目前已经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研至上海财经大学。

本期编辑:陈思齐 王涵

本期通讯:穆若彤 张若竹

责任编辑:陈康昊 刘昊阳

本期审核:袁霞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