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两个师生党支部同时荣获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2-03-22 22:01 浏览量: 3040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简称“双创”)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院“市场营销系教工党支部” 和“本科财务第一党支部”同时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在此次发布的名单中,我院成为全国仅两个、湖北省唯一的同一学院同时入选两个党支部的创建单位,也实现了学院创建全国党建品牌项目零的突破。

教育部为推动构建高质量的高校党建工作体系,引领推动高等教 育高质量发展,自 2018 年以来,教育部每两年评选一批新时代高校 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每批面向全国高校培育创建10 个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 个标杆院系和 1000 个样板支部,该项目是全国高校党建工作的国家级品牌项目。

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工党支部近年来实施“三大工程”、打好 “四张牌面”、筑牢“三大阵地”,发挥大数据营销和产业营销的专业优势,积极探索“党建+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双轨驱动模式,不断提升乡村振兴“组织力”,持续激发志愿服务“原动力”,逐步铸造课程思政“驱动力”,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实现新提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呈现新气象。支部在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育国家级“金课”、 抗击“新冠疫情”以及课程思政、人才培养、社会实践等方面硕果累累,彰显了党支部蓬勃朝气和盎然锐气,全面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在两年创建期内,在前期支部建设基础上,总结经验、 凝聚特色,直面主要问题,探索有效方法,创新运行机制,构建党建育人文化,以创建学习型、专业型、奉献型的“三型”党支部为抓手, 打造立足乡村振兴和志愿服务的党建质量品牌工程。

管理学院本科财务第一党支部自成立以来,运用“一二三四”支部工作法,通过深化“一盘棋”政治建设、构建“双融合”建设机制、 实施“三结对”行动路径和推进“四维度”内涵建设,让志愿服务党员骨干“多起来”、党员辐射带动效应“强起来”、基层党支部建设“活起来”。近年来,支部涌现出一批先进德育学生典型和志愿服务典型, 支部成员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 荣誉称号;支部成员平均学分绩点 3.937,30余名优秀党员升学至中国人民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下一步,支部将突出 “把党支部建在志愿一线”特色,从组织联建、制度联设、党群联动、 成果联享四个方面实施“四联党建”示范行动,建设成为一支志愿服务特色鲜明的党支部,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讲奉献敢担当、专业 技能扎实、创新能力突出的优秀青年志愿者党员先锋。

合校二十多年来,管理学院历届党委都高度重视优秀基层党组织培育选树和重点建设,此次获批2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是全院师生多年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争创一流的成果汇聚。学院党委 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出品牌,积极实施新时代学院党支部和党员对标“争先创优”行动计划, 聚焦强化政治建设、突出问题导向、提升党建质量、完善引领机制及推动事业发展,大力推进学院“特色党建示范工程”建设,建立和完善学院党支部和党员对标“争先创优”的“红色赛道”,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力争实现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新突破,以高水平的党建工作引领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学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管理学院保驾护航。

END

来源 | 综合办

供稿 | 王聪

审稿 | 童泽望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