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宗凯校长到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建设发展工作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1-12-23 23:07 浏览量: 3052

12月21日上午,杨宗凯校长到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建设发展工作,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并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刘春江副校长以及党政办、发改办、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发院、人事处、国际处、财务处、国资处等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会由学院联系校领导刘春江副校长主持。

陈晓芳院长作了题为《砥砺奋进 再铸辉煌》的工作汇报,她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底蕴、学院特色以及近五年取得标志性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她指出,学院目前聚焦打造“四个一流”、重点推进“五个一工程”和力争实现“六个新高”的“四五六”发展思路,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制度立院、人才兴院、学科强院的发展目标,并对当前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汇报。陈院长希望学校加强对管理学科的重视,科学制定管理类人才引进政策,加大经费政策支持力度。

童泽望书记围绕学院党委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做好“聚人心”和“谋发展”两篇文章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他介绍了学院党委在凝心聚力狠抓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基层文化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提出了学院党委共谋推进促发展和破解学院发展观念、人力、资金瓶颈等方面的推进措施,并希望学校在学科优化政策、人才引进政策、收入分配政策等六大方面“高看一眼”和“俯身拉一把”,全面支持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尽快实现学校党委重振管院辉煌的重托和要求。

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先后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实际,围绕学院改革和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及困难进行汇报。随后,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学院反映的相关问题分别作了具体回复和解释。

听取汇报和交流后,刘春江副校长高度评价管理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干劲。他指出,管理学院是杨校长上任后调研的第一个人文社科类学院,充分体现了杨校长对于管理学院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他强调,当前管理学院在发展中面临很多问题和挑战,一是要对标对表学校国内一流学科所在学院的发展历程,怀揣厚积薄发的发展格局,多做事业发展的加法,在固化学院发展成果基础上“开枝散叶”。二是需建立大平台、吸引大专家,聚焦国家级科研基地建立和大师级人才引进,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

杨宗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和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效。他认为,一流的大学一定要有一流的管理和一流的哲学,学校要重视管理学科和人文学科,不仅要成为卓越工程师和“三大行业”管理者的培养摇篮,更要培养学生卓越的领导能力,引导学生掌握认识世界的方法,通过构建系统观具备管理科学和管理能力。他指出,管理学院的历史是辉煌的、底蕴是雄厚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学院的建设,这是符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管理学科发展的战略需要。一是做好顶层设计和学院发展规划,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建立管理学院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借助战略科学家和校友等资源,做好学院事业发展的论证和规划工作。二是在新理念新阶段新格局中找机会寻突破,借助工业4.0时代的发展机遇,面向学校三大行业,依工强文,做亮学院和学科发展特色品牌。三是统筹做好学科建设与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要围绕学科建设方向、目标定位,突出重点、按需引进优秀青年人才,实现学院关键领域人才建设突破。他希望,管理学院在探索建立学院办大学、校职能部门“放管服”模式中做示范、做试点,依托管理学科优势,通过人工智能赋能实现大学治理现代化和能力现代化,发挥管理学院治理优势支撑学校大学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战略咨询作用,达到从管理到治理的转变,实现学校和学院发展同频共振。

来源 | 武汉理工大学综合信息网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