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勤奋好学优秀学子李盈九专访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1-12-06 21:00 浏览量: 6235

1等风来,不如追风去

李盈九从大一就清晰地知道自己努力的方向——身为学生,最重要的就是学习。但想要从众多优秀学生中脱颖而出首先要有奋斗的目标,她当时对自己的期待是在期末拿到班级前三、年级前十的成绩,初定目标后保持学习的主动性和持久性也同样重要。对此,李盈九分享了自己的四点经验:

首先,上课的时候主动坐在教室的前排

“其实很多同学都喜欢抢占后排,但我不一样,每次都要坐在最前面。”正是这种喜欢坐前排的冲劲支撑着李盈九在学习上不甘落后他人。

第二,课后主动找老师答疑解惑

不放过任何一个小难点、小问题,才能吃透课本中的大难点。在与老师一次次面对面的交流中,李盈九不仅解决了自己的困惑,还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成为各科老师眼中的“熟面孔”。

第三,课余主动去图书馆自习

李盈九几乎所有的课后时间都泡在了图书馆里,为了不被外界干扰,她还会主动把手机关机。

最后,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

学习是场持久战,要持续均匀发力,李盈九认为要想长时间高效学习,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很重要:“最好不要熬夜,我晚上一般是十一点到十一点半就休息了,早上是六点到六点半起床,中午有半个小时的午休,高质量的睡眠可以保证第二天有充足的精力学习。

李盈九于学习征途中不坐以待毙,尽己所能地做好分内的事,保持学习的主动性和持久性,并最终超额完成了自己当初定下的目标,取得了年级第一的好成绩。

2选我所爱,爱我所选

在大一下的专业分流中,李盈九在财务管理和会计专业之间犹豫 ,但结合自身的性格和未来的职业规划,她最终选择了会计专业。最终确定了自己的专业之后,李盈九就没有其他顾虑,只是做好自己眼前的事情,“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就是对她之后两年的生动诠释,李盈九现已获得上海财经大学会计专硕研究生拟录取资格,选择上海财经时,她也经过了深思熟虑,上海经济发展水平高、机会丰富,上财身为财经类高校,师资力量也不容小觑,综合考虑后李盈九选择了上海财经大学,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中继续攀登。

3释怀遗憾,淡然行走

“其实我的大学生活也并不是全然无憾的。”回忆起自己的经历,李盈九提到大一大二时候的她埋头读书,忽略了与学长学姐的交流,导致在实训时因缺乏经验而没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管院的辅导员和学长学姐其实都特别友善,多和他们交流能学到不少东西。”李盈九感慨由于自己的精力重心大多放在学习上,对于学科竞赛等活动的参与度并不高,大三的时候为了体验不一样的大学生活,她参加过当年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这也给她留下了一段特别的回忆。虽然也有过瓶颈期,但李盈九始终保持着不服输的势头,奔赴心中的理想。

展望未来,李盈九计划在研一时考取cpa证书,并通过实习积累经验。“学习的持久性永远是最重要的。”她鼓励管院的学弟学妹从大一开始就要重视自己的绩点,在专业课程上下苦功夫。只有在前期踏实肯干,才有机会在大四这年摘下累累硕果。

在大学成就自己的方式有很多,李盈九选择了看似平淡却也最考验人的一种。勤奋好学,不仅是提升我们能力最重要的基石,也有助于我们培养踏实稳重的优秀品质。心怀素简,淡然行走,不论最终结果是否如愿,漫漫征途中撒下的每一滴汗水都将收获自己的意义

附注:

会计1801李盈九,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4.524,绩点专业排名1,综合测评专业排名1。英语六级为579分。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和“校三好学生标兵”,连续两年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员”。作为核心成员参与武汉市社科后期资助重点项目和校自主创新研究基金本科生项目,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湖北省铜奖。现已获得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录取资格。

END

通讯员 | 周雨 施瑞

编辑 | 王涵

审核 | 陈康昊 刘昊阳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