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焰逆行,山河同耀——工商2002团支部“消防安全进校园”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1-11-27 08:02 浏览量: 222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借全国消防宣传日赞颂消防成就、弘扬消防精神、讴歌消防英雄,进一步提高与加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接受消防知识教育、不断深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工商2002团支部于11月开展了“蓝焰逆行,山河同耀”主题系列团日活动。

为全面推进“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1月22日上午,工商2002团支部走进南湖消防救援站进行参观学习,“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同学们参观了消防车和消防器材。“出任务时因为要跟时间赛跑,所以消防员们穿衣速度很快,要在一两分钟甚至十几秒内完成,这样才能有充足的时间去保护更多的人……”现场,消防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战斗服,并现场进行了演示。杨班长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们介绍了电锯、强力切割机、空气呼吸器等设备,并就灭火器材的使用与操作、火场自救与逃生等消防知识做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

活动最后,工商2002团支部在消防救援站合影留念,表达自己心中的敬意,真诚感谢忠于人民、守护人民平安幸福的逆行者们。在灾难来临时逆行向上,默默守护着每一个人的安全,“火焰蓝”是他们永不磨灭的番号,更是所有人险象求生的坚定信念!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将激励工商2002团支部的同学们健康成长。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充电、停放、骑行等行为,维护校园环境整洁有序,防止发生火灾、交通等安全事故,工商2002团支部联合保卫处面向全院有电动车的150余同学共同开展“主题宣传进校园,安全守护伴成长”专题系列讲座。

11月22日下午南湖消防救援站杨镇宇班长来到南湖图书馆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堂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课堂。杨班长结合常见的火灾实例查找消防漏洞,详细介绍了火灾的预防、扑救、逃生等知识。杨班长还提出“电动车安全充电小贴士”,提醒同学们规范充电,杜绝飞线充电,更不允许把电池带到宿舍充电等。最后,杨班长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的现场演示。同学们认真聆听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并在指导下纷纷上阵参与干粉灭火器灭火的体验,收获颇丰。

山火扑救,鏖战洪峰,事故救援,抗击疫情......危急时刻,消防员挺身而出,逆行而上,阻挡灾难,用生命挽救生命。从“橄榄绿”到“火焰蓝”,他们始终如一,于烈焰逆行,与山河同耀。“火焰蓝”成为了人们对消防战士最崇高也最亲近的称呼,“蓝朋友”是人们心中最值得依靠的人。

工商2002团支部,以此“蓝焰逆行,山河同耀”系列团日活动感谢消防员的默默守护,致敬消防精神,并提醒广大同学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为构建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 | 王佳萱摄影 | 鲁敦祥

编辑 | 王涵

审核 | 陈康昊 刘昊阳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