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卫生安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防范现状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在行动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1-08-28 07:31 浏览量: 3229
深入基层调研,巩固卫生安全

新冠疫情的爆发给我国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的防范带来巨大挑战,为充分了解我国政府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防范工作的现状,武汉理工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以湖北省黄石大冶市为调研地点展开了调研。

7月20日,为全面了解湖北省各地区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风险防范现状,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湖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防范现状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在马颖老师的指导下,前往湖北省黄石市大冶市四颗村进行线下调研。本次调研主要针对黄石市大冶市四颗村的行政单位人员、医药人员和普通群众等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认知现状进行实地访谈。

7月21日,为了解黄石高新技术开发区附近村镇的居民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了解程度,实践队前往黄石庆洪村和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做关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线下访谈调研。调研对象主要是庆红村村民和卫生院及文化站的工作人员。

7月22日,实践队在马颖老师的指导下,前往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永佳河镇进行线下调研,调研对象涵盖乡村村民、卫生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城镇居民。

经过实践队的走访调研,整体上来说,大家都能够理解并自觉遵守疫情期间的一系列封锁、隔离的政策,并自觉做到戴口罩、消毒等行为。当然,乡村地区在防疫知识普及方面仍然有待提高,这应当成为防疫工作需要注意的方面之一。不可否认的是,疫情对于人们的心理、生活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尤其是普通民众的生产生活在长时间的隔离中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不过,大家都十分认可国家在抗疫方面取得的成果,并且对最终战胜疫情抱有十足的信心

通讯 | 余智杨 董正文 王翔宇

摄影 | 伍月钰 何意详

编辑 | 王涵

审核 | 陈康昊 刘昊阳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