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裘洁琼:始于情感,忠于理想,以行动筑就理想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03 22:28 浏览量: 5643

我来自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我以及我的家庭都是国家政策的受益者,除了对党伟大历史的敬仰,另一种情感是感恩。我对党对人民的关怀有深刻的体会,没有党,或许我的家庭会因为困境而不再完整,没有党,今天的我可能没有机会体验大学的经历,因为党,我始终坚信美好未来终将到来,敢于梦想,敢于追求。党的关怀以及他人的帮助一直伴随着自己从一名儿童成长为青年,这一切离不开党的培养,身份的转变意味着自己有能力去做更多的事,意味着自己可以承担更多的责任,我希望早日能回馈社会,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为党、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从我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看着那飘扬的红色,我立志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那时候的自己虽然懵懂,但心中对党充满崇敬之情,中途家庭的意外,让我心中除了敬仰也多了一份感恩。通过学习历史、参加党校培训、阅读相关书籍等,我对党有了更多的认知,党的伟大历程让人振奋。回顾近代历史,我看到了社会面貌的巨变,看到了党心系人民,一次次在危难时刻让人民能安心、有信心,没有党,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也深深影响着我,我入党的决心更加坚定。

中国有如今的成就、人民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奋斗。为了祖国与人民,无数共产党员前赴后继、舍生忘死、奋不顾身;无数战争的胜利、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改革开放的成功等伟大事迹,充分体现了党有能力带领中国走向富强。年过耄耋的奶奶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对党始终怀着真切的情感,她亲身体验了时代的蜕变,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后社会的巨变。草根树皮,我们难以想象的食物,却是那个物质极度匮乏、生产百废待兴的时代的生计之本,奶奶无数次和我讲起那段岁月,总会不自禁拉着我的手,告诉我珍惜当下,要感恩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

奉献、担当、进步是我一直以来的自我要求,我始终以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即便力量有限,但我从未放弃也从未忘记自己的责任。热爱公益,期待自己成为有态度与温度的人,我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以奉献为乐,在实践中坚定信仰。我至今还记得2018年冬天去社区做义务家教活动,一个阿姨路过询问我们的活动后匆匆离去,几分钟后带着热腾腾的包子来到了我们的宣传处分给了我们,“你们这是做好事,谢谢你们!”眼神里满是赞许和肯定,作为志愿者,这是意外的激励,是力量的传递。每一年,我都会抽出时间参加不同的活动,希望帮助更多的人,回馈社会,我始终觉得这是一个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了实现自己的志向,早日靠拢党组织,我始终对自己严格要求,以一名党员的身份要求自我,虽然能力有限无法做出巨大的贡献,但我坚持规范自己一言一行,不断反思,追求自我完善和进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当我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之际,心中百感交集,誓词是我的决心与承诺,也仿佛是一种呼唤,我的理想在那一瞬间被点燃,我明白,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方向已更加清晰,那一刻,心中充满了力量。

回望成长历程,不禁意间浮现了诗人流沙河的《理想》,“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一路走来,理想陪伴着我的成长,带给我信仰与力量,让我未曾迷失自我。理想之初,是我对方向的追寻,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的理想萌芽,我用行动浇灌与呵护它的成长,坚信花开有时。今天的我已成为党组织的一员,站在光荣的党旗下,我为自己感到自豪,也深深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已与敬爱的党相依相连。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图片 |裘洁琼

文章 |裘洁琼

编辑 | 韦增雨 陈康昊

审核 | 刘文琴 张聪逸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