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人力资源与风险管理研讨会在云端成功召开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1-01-15 00:00 浏览量: 4714

   2021年1月2日下午13:00-19:00,2021年人力资源与风险管理研讨会在腾讯会议云端举行。本次会议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和武汉理工大学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主办,参加研讨会的有全国各地的企业管理者、高校人力资源管理和工商管理专业的师生160余人。

  会议开幕式上,主持人、武汉理工大学桂萍教授简要介绍了与会嘉宾和会议流程,王超副院长对来宾及师生表示感谢并致欢迎辞。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廖建桥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

  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廖建桥教授致辞

  会长致辞后,进入本次会议上半场——实践经验分享,由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王超副院长与武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周勇教授担任主持兼点评人。上海馨励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张正波总经理作题为“变革时期EAP稳定员工的作用”的讲座,从目前企业的环境变化出发,强调了变革的重要性,提出以“秩序、平衡、稳定、释放”为主体的解决冲突问题、稳定员工的措施。

  张正波总经理作专题讲座

  赛驰医疗湖北信息工程有限公司胡劲文董事长作题为“HR如何成为老板的得力助手”的报告,提出把经历当作一种财富的观点,为在校生提供职场思维转变的措施建议。武汉和弦科技有限公司陆正武总经理作题为“道器变通话创业”的报告,将创业这一话题凝练在“道”、“器”、“变”、“通”、“天下”五个词上,从规律、方法、创新、态度和市场五个角度,结合时代背景和未来趋势分享了创业经验,并阐明了自己的创业与管理哲学——利他之心。

  陆正武总经理作专题讲座

  湖北迪迈威智能装配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刘燕青部长进行了题为“DMW公司绩效与员工关系管理实务”的报告,从绩效管理、员工关系管理、个人感悟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了自己如何将公司的绩效考核由KPI过渡到OKR。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宋显义副部长作题为“企业战略绩效管理实践”的报告,从公司背景、管理内涵、主要做法、管理特点、取得结果五个方面介绍了公司的战略绩效管理体系,分享了战略管理与绩效评价的纽带——IBSC方法。

  紧接着,会议进行到下半场——前沿探索报告。由武汉大学李锡元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李柯教授负责主持和点评。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佘廉教授作题为“学科建设视野下的应急管理人才培养策略”的报告,从我国应急管理学科基本概况、国内外设置该学科的状况和发展情况、应急管理学科理论基础等方面展开,并提出了应急管理人才的培养策略。

  佘廉教授作专题讲座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黄炜教授作题为“从合肥所离职事件谈人力资源管理风险应对策略”的报告,以中华民族朴素的风险管理理念切入,分析新时代特征和风险管理理念,结合中科院合肥核所集体离职案例给出人力资源风险管理对策建议。

  黄炜教授作专题讲座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赵富强教授作题为“求同用异,百花齐放:基于中国情景的多元包容性人力资源实践”的报告,介绍VUCA时代多元包容性人力资源的重要性,开发相应的测量工具,检验其对个体创造力的作用机制和边界条件。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高曙教授作题为“基于智能化技术的民航员工不安全行为分析”的报告,从智能化技术需求展开,提出民航员工不安全行为的分析框架,通过实例深入分析民航员工不安全行为并给出精准对策。管理学院罗帆教授作题为“大数据时代的员工行为风险管理”的报告,分析大数据时代特点及工作方式变化,针对员工行为风险的表现,提出相应的行为风险控制策略。

  罗帆教授作专题讲座

  最后,罗帆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对与会专家和师生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此次研讨会展示了人力资源与风险管理的实践和理论探索,加强了师生与企业界人士的交流。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期待下一年研讨会的召开。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