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管理学院《智能制造背景下专业建设改革与实践》线上研讨会顺利召开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0-04-03 00:00 浏览量: 2447

  我国政府在2015年提出了适应中国国情的“中国制造2025”作为当下重要的国家发展战略,其核心是以“智能升级”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深度融合为主线来推进智能制造。面对新形势下的机遇和挑战,需要大批新型商科人才做支撑。作为本科教学改革的举措之一,2020年4月2日上午,管理学院在云端召开《智能制造背景下专业建设改革与实践》研讨会。会议由王超副院长主持,陈晓芳院长、各系正副主任、相关教师与教学办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超副院长首先从工商管理专业现状出发,分析了国内外工商管理专业的建设情况,提出了要契合时代发展,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开展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重构、师资队伍建设等教学研究改革;各系要以项目负责人为主抓,以项目制推动教学改革。接下来,各系分别从专业发展趋势、面临的困难、同行现状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改革方向。汇报结束后,各系就学院的顶层设计实施方案、专创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陈晓芳院长最后做总结发言。陈院长强调专业建设与改革必须加强跨专业融合,要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的力量,形成合力,产出高质量的教学成果,并接受教学实践的检验,使更多的学生获益。同时,学院也将从人、财、物及政策等各方面提供支持与保障,不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落实以本为本,提高管院本科教学水平。

  

  [撰稿人秦俊审稿人王超]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