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点亮整片星空——2018学年第一次东院“微光”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30 13:43 浏览量: 4204

2018年10月13日,管院青协所负责的东院“微光”敬老活动组开展了第一次体验活动。在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体验小组的成员们一路欢声笑语,来到了东院敬老活动中心。

在学姐交付给新成员相关任务和如何与老人相处的嘱托后,活动小组的新鲜血液开始流动,纷纷主动拿上清扫工具来到庭院和走廊中开始清洁工作。男生们拿起扫帚,从下水道口开始一路清扫庭院中散落的枯叶。落叶堆积了一篓又一篓,但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劳作下,催人老的尘灰都被驱逐干净,取而代之的是崭新整洁的环境。女生们拿起抹布,擦去休息室中的粉尘,拭去了走廊中画框上落满的尘灰,将庭院中供老人休息的木椅也认真擦拭。

在体验小组所有成员认真积极的态度下,仅仅一个小时的清扫就让整个敬老院的面貌焕然一新,带去了活力与清新的气息。志愿者小雷在志愿活动后说:“能够用自己微弱的力量与大家携起手,带给别人美好的环境,不仅能够让我们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暖,我们还会记住这份弥足珍贵的经历,将这种志愿精神融入到以后的生活中。为他人提供帮助的同时,对自己也是一种享受。”

在完成了清扫工作后,志愿者们一起融入到老人们的休闲活动中,陪爷爷奶奶们打台球、乒乓球。刚开始,大家还略显拘束,但在温暖亲切的氛围下,每个人逐渐变得活络起来,与老人们的互动也更加热情积极。在台球案上与爷爷奶奶不仅有技术的交流,更多的是心灵上的沟通。爷爷奶奶慈祥的笑容落在志愿者的眼中,让身处异乡的志愿者想起了在故乡的老人,想起家中飘满香气的厨房,那些花白的头发,微笑时脸庞上布满的爱的皱纹,佝偻却充满力量的背影。

温情的时光是短暂的,很快就迎来了离别时间,老人们与志愿者们挥别。但是这一次活动的结束意味着下一次更活跃、更青春的活动开展。东院“微光”,即使只有一束黯淡的光芒,也会与老人一路随行,发出温暖,释放光亮,为老人群体,照亮整片星空。

—————————END—————————

编辑 | 赵 健

审核 | 戴冬玲 黄雨晗

来源 | 管院青协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