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江城初印象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25 10:09 浏览量: 3479

MBAChina网讯】初到江城,还未下火车,看到的第一个地标性建筑就是长江大桥。长江大桥跃于长江之上,长江水生生不息,其上点缀几艘船舶,以至柔的水勾勒出一副壮美的画面。生在北方的我,是不曾见过这样宽阔的江面上泊着这样大的船的。

火车到达武昌站,出站后在寻找公交车的途中,便看见有去上学的学生端着一碗热干面边走边吃。据说是武汉人早上喜欢吃热干面,早晨时间紧,热干面又最好现吃,所以只能边走边吃。随后我乘车到光谷广场,这里还是很繁华的,人流量很大,真不愧是中部六省唯一的副省级市和特大城市。

在武汉骑自行车是很困难的。武汉虽是位于江汉平原,但其地势并不十分平坦。所以,我在随后几天的出行中,选择了公交车。乘坐公交车是观看街景的一种好方式,可以肆意地体会一个城市的魅力。其中,令我体会最深的就是武汉的大学。武汉的大学可以说是非常多了,从地图上看一个接一个的,乘公交车也是一会儿一个。大学带来的是生机与活力,行走在街头看着与自己同龄的年轻面庞,便会不由地生出些亲切感。

武汉虽是年轻的,却也是古老的。武汉历史悠久,是楚文化的发源地,也曾因李白的“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而闻名于世。而见证这些的,应该就是湖北博物馆了吧。在博物馆中,最令人叹为观止的就是曾侯乙编钟了。编钟远比我想象的要大,在金色的灯光下闪闪发光,诉说着千年前的历史。

提起武汉的历史,最值得一说的可能就是武昌起义了,武汉也因此有了“首义路”。武昌起义纪念馆据说是以前的总督府,后面就是军营。

在地理位置上,武汉虽然没有到中国的最南端,但是夏天的时候太阳照射强度绝对是远胜于我往北900公里的家乡的。初到江城是在六月份,仅仅是下午在东湖骑行了一个下午,就足够把我晒伤了。还有一点能够体现武汉靠南的就是秋天的温度了。十一回家时穿着短袖和裙子,下了火车就被冻得瑟瑟发抖。再看看周围的人,都穿着长袖外套,看着都很臃肿的样子,像我这么清凉的人真的是没有。

武汉是古老的,她有优美的楚文化;武汉是年轻的,她有青春的活力;武汉又是成熟的,她已经是一个现代化大都市了。武汉自古以来被称为“九省通衢”,她是一个开放的城市,融合多种文化的武汉,值得深入的探究。

编辑:

(本文转载自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