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推介】关于成长的秘密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18-08-20 18:18 浏览量: 2886

你是否因为人际关系而伤心苦恼?

你是否因为无法建立亲密关系而忧郁神伤?

你是否因为难以和他人充分沟通而浑身解数?

成长,是大学生必须经历的共同母题。

今天,小管给大家推介的书就和成长息息相关~

非暴力沟通

非暴力沟通(简写NVC),又称爱的语言、长颈鹿语言等。

著名的马歇尔·卢森堡博士发现了神奇而平和的非暴力沟通方式,通过非暴力沟通,世界各地无数的人们获得了爱、和谐和幸福。

当我们褪去隐蔽的精神暴力,爱将自然流露。

NVC相信,人的天性是友善的,暴力的方式是后天习得的。NVC还认为,我们所有人有共同的、基本的需要,人的行为是满足一种或多种需要的策略。

NVC的目的是通过建立联系使我们能够理解并看重彼此的需要,然后一起寻求方法满足双方的需要。换言之,NVC提供具体的技巧帮助我们建立联系,使友爱互助成为现实。

本书所介绍的,就是用NVC去解决生活中的大大小小的沟通问题,相信大家能够得到不小的启发。

终身成长

在对成功的数十年研究后,斯坦福大学心理学家卡罗尔·德韦克发现了思维模式的力量。她在《终身成长》中表明,我们获得的成功并不是能力和天赋决定的,更受到我们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展现的思维模式的影响。

她介绍了两种思维模式:固定型与成长型,它们体现了应对成功与失败、成绩与挑战时的两种基本心态。她认为只有用正确的思维模式看待问题,才能更好地达成人生和职业目标。

德韦克揭示的成功法则已被很多具有发展眼光的父母、老师、运动员和管理者应用,并在实践中得到了验证。通过了解自己的思维模式并做出改变,人们能以最简单的方式培养对学习的热情,和在任何领域内取得成功都需要的抗压力。

爱的艺术

在《爱的艺术》这本书中,弗洛姆对爱的诠释不同于一般人,他从“激进的、人道主义的和批判的”精神分析立场出发,把“爱”看作是人类对自己生存问题的一种回答,是人与人之间合作统一的巨大力量。

爱并不是一种与人的成熟程度无关的感情,而是可以通过训练自己的行为规范、专心的投入和养成耐性而学到的一门艺术。因顾及读者的屋面,弗洛姆在本书中回避了艰涩难懂的心理学术语,旨在提醒大家重视爱对人类生存的必要性。

在大家的成长过程中

收获能力比收获知识更重要

希望这几本书能够帮到大家~

编辑 | 徐志恒

审核 | 黄雨晗 张晓蓓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