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社会实践】因地制宜谋发展,共建四好荆州路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18-07-23 08:06 浏览量: 3393

武汉理工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赴荆州市交通局进行访谈

2018年7月19日下午3时,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赴湖北省荆州市进行调查与研究,社会实践队在指导老师市场营销系教授马颖老师,管理学院辅导员李俊睿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荆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座谈会,了解该市的交通运输状况。

长首先对荆州市的交通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提出,虽说从十二五开始,交通建设步伐加快,但由于历史原因,还是有许多问题有待解决,如高速公路网还没有完全形成,现有过江通道不足,交通结构不优等等。接下来,许局长又向实践队介绍了交通局基于问题做出的相关规划,荆州市计划快速构建起高速公路网,着力建设过江通道,构建通江达海的航运体系,实现公路,铁路,水运的全方位发展。

许局长简明扼要的发言使实践队对荆州市的交通发展状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接着,荆州市公路局副局长崔恒风又对荆州市高速公路的建设资金进行了说明。实践队了解到,荆州市高速公路的建设主要依托在省级平台和央企的招商引资,码头依托企业,普通公路依托地方补助和地方配套,在资金方面较为充裕。

随后,马老师提出了关于“为什么荆州市水资源充裕,在水运方面依然排在黄冈之后”的问题,荆州市航港局副局长徐海燕针对此问题做出了解答。徐局长解释道,荆州市水运还不够发达主要由两个方面的原因造成,一是受到全国的大政策影响,对水运的重视不够,二是管理体制的不顺,各个领导部门相互推脱责任。而在之后的建设中,荆州市将加强对水运的重视程度,并对相关体制进行有效整改,争取使得荆州市的水运发展更上一层楼。

在座谈会中,实践队和交通局各领导还对荆州市物流情况和船舶运输能源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下午5点,座谈会圆满结束。此次座谈会不仅加深了武汉理工大学师生对荆州市交通运输状况的了解,为后期“交通强省”的课题研究提供了理论基础和现实依据,具有学术价值;还使得双方在交流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交通运输相关问题的思考,对荆州市的交通运输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意义非凡。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