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爱如长风,万里亦奔赴-2021级MBA21班 邓亚男

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
2021-12-20 18:09 浏览量: 2616

深爱如长风,万里亦奔赴

2021级MBA21班

邓亚男

最美的不过是我们在世界转了好大一圈,盘腿席地而坐,还能有人一起击掌高歌爱与梦想。

“人不是活一辈子,不是活几年几月几天,而是活那么几个瞬间。”诗人鲍利斯·帕斯捷尔纳克如是写道。

回想与这座学府的奇特缘分,竟然在这个星空寂寥的深夜,想起这十二年来的许多瞬间:

2009年一月初,天地一日复一日地冷冽下去。

一辆白色卧铺大巴晃悠悠穿过黄昏的薄雾,在黛青色的山间原野向南方以北驶去。窗外是徐徐升起的炊烟,在村落的树梢上萦绕,夕阳给沿途依山傍水的岭南村镇都镀上了温柔的光泽。

父亲在隔壁铺上沉睡,他太累了,三天两夜的异地奔波和焦急不安的守候,此刻他总算可以精神松软下来。九个小时的颠簸路程,我们终于从广州回到家乡了。

这是我从赣南小城第一次去广州这个大城市,但是只匆匆看到了广袤天地的一隅。十七岁那年的我凭着全国地理大赛一等奖的证书,成为了高中第一个参加自主招生的高三学生,在高校选择的时候我执意选择了“武汉大学”,好似从那时候开始,“武汉大学”就与我的生命以一种未来的形式进行了连接。

贾平凹说“人的一生,苦也罢,乐也罢,得也罢,失也罢,最重要的是心间的一泓清泉里不能没有月辉。”那年武大自主招生差三分未进的我,在心底,却把这个珞珈山下的学府,当作清泉里的满月清辉。

2018年结束海外五年的工作回国,夏日骄阳似火,友人邀约到武汉一见。那是第一次真真实实走进了武汉大学的校园,香樟树和紫薇花散发出草木氤氲的香味,我抬头看着“国立武汉大学”六个字,一种深刻而高远的热望,穿越近十年的光阴,“砰”的一声撞进了我心里。

2020年12月底,考场铃响,收笔出场,冷冽肃杀的冬日挡不住我一路小跑的心情,我在考试的校园里用力向前跑,好似跑向一个即将能触碰到的梦想,浑身都是曾经不灭的少年气。

林语堂先生说:“梦想无论怎样模糊,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这些梦想成为事实才止”。2021年7月,在一个湿漉而清新的午后,一道雨后彩虹悬在空中,我终于收到了武汉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此刻幸福地写下我与武大的这段话:

“你好,为了来到你身边,我走了许多许多的路,所幸,一切都不晚。”

2021年9月,穿越赣粤两省,我在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开始了我为期三年的学习之旅。在武汉和深圳两个上学地点中踟蹰许久,最终还是跟随自己的内心,选择了深圳。长期困于拉美,囿于江西的我,需要“深圳速度”和“深圳高度”来给予我更多的养分,像一株细小的绿植探出篱笆,看到更广袤丰饶的世界,山河远阔,夕岚翻涌。

事实告诉我,这个选择没有做错。在和深圳这批可爱的可敬的同学们一起学习的过程中,我才深深地了解何为“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的真实含义。勤勉开阔、格物致知,是我对于他们的印象。同时,武大的老师们也竭力为我们呈现了一堂又一堂精彩纷呈的课程,深入浅出、高屋建瓴,将深奥的原理四两拨千斤地运用到我们日常工作实践中。每每下课,都会和同学感叹,“有学如此,虽万里而值得奔赴。”

南昌初寒骤至,深圳木樨始开,十二载求学的满腔热望和一往无前,终于在此刻成为了踏实妥帖的现实。然而,这也只是漫漫长路的开端,如同武大校训所言,为学为人均需“自强、弘毅、求是、拓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需要怀揣初心,笃行不怠。

2021年末,祝福那些努力的人们,都能得偿所愿、星河长明。在所有瞬间的流动里,在过去与未来的交叠里,毛姆说:“我们追求什么,我们就是什么”。

文:2021级MBA21班邓亚男

推荐阅读:

广东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深圳市招考办报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重点关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

教育部提醒:研考生尽量减少考前14天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地区流动

招生简章|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 (MBA、EMBA、MBA国际班)招生简章公布啦!

招生简章|2022年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公布啦!

招生简章 | 武汉大学 2022年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22年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MEM)研究生招生简章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