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E”聚堂,管理“戴”讲堂——记武汉大学EMBA2班学习活动

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
2021-12-01 16:42 浏览量: 2836

开 课 啦 !

鹏城“E”聚堂,管理“戴”讲堂

《大学》曰:“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2021年11月冬,武汉大学EMBA20级及21级共30余位同学齐聚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共同聆听厦门大学戴亦一教授《管理决策经济学》课程。

即使在经济发展的现代,许多人对经济学也并不抱有太大的兴趣。因为,这实在是一门高深的学问,更无从知晓这一知识与自身的关联之处。短短四天的学习,能否将这一知识吃透?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走进了课堂。戴教授温文儒雅,自带学者风范,开篇第一天就以案例分享的形式将我们引入宏观经济学的范畴,讲解上深入浅出,丝丝入微,紧扣心神,直到课程结束,全员还沉浸在对国内经济发展趋势的思考中。随着课程内容的深入,教授的教学方式也更是新颖多变,灵魂拷问、分组案例讨论、学员上台分享等头脑风暴式的学习方式令人脑洞大开,思维的边界得到扩展。

作为EMBA学员,我们深知学习的方式不应仅局限于课堂,课外的碰撞与交流也是重要的学习方式。为此,在班委的组织下,四天的紧张学习行程中还穿插了多样的运动交流会,既有令人全身毛孔打开的跑步、羽毛球友谊赛,也有与20级师兄师姐的聚餐及KTV活动。此次活动,也让我们看到了同学身上所具有的多面性。确实,优秀的人一贯都懂得如何获得多姿多彩的人生。

深圳的第一课,伴随着初起的寒风开启,但是学习的热情及热烈的讨论课堂,给这个冬天注入了一丝丝温暖。

文:21级EMBA2班 李春丽

课 后 感 想

武汉大学EMBA2班迎来了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戴亦一教授的《管理决策经济学》课程。戴教授授课生动有趣,案例丰富翔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精辟分析宏观趋势、为投资和企业管理提供精准战略理论依据,因此,同学们对其课程充满期待。

四天的课程,戴教授逻辑严谨,从实体经济、地方政府财政、房地产、股市和汇率所面临的现实问题展开,以国家战略、结构转型、产业升级为背景,为同学们讲授了经济学的思维与方法论、市场供求与政策效应、消费者行为分析与理性选择、生产成本与企业效率等重要内容,从而点拨启发使同学们学以致用,轻松愉快地收获知识、受益匪浅。

2020级EMBA2班吴韬 中国深圳外轮代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

11月18日至11月21日,通过四天《管理决策经济学》课程的学习,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有一种“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自己更像一头大水牛冲进了菜园子里一样,满眼望去,全是想要吃的新鲜蔬菜,如饥似渴,就怕胃口太小,吸收不了。厦门大学戴亦一教授讲课方式幽默风趣、精辟犀利、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尤其是能够结合当下最热门的案例事件解释管理经济学中有些晦涩、枯燥甚至难以理解的基本原理,让人听起来如沐春风,令我印象特深刻的是,有关“双减”、“房产税”的几个案例,听后如醍醐灌顶,让我们对当今世界产生的一些经济规律现象多了一份更深层次的理解和理性思考。

满心期待12月份储小平教授的《组织行为学》课程,我相信定能满载而归。

2021级EMBA2班 罗海华 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部门经理

有幸聆听戴教授的4天的授课,戴教授从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的的角度出发,围绕经济发展形势,剖析政策走向的底层逻辑,分析了全球,国家,企业,乃至个人在今后一段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结合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讲解,让我有醍醐灌顶的感觉。大学毕业,一直在外企按部就班的工作,没有太多的危机意识,就像一只快要煮熟的青蛙。戴教授给我开了一扇窗,带我不一样的格局,不一样的思维方式,不一样的视野,让我看到了事物的另一面,让我豁然开朗。

2021级EMBA2班罗玉华 戈尔(深圳)有限公司 全球供应链总监

推荐阅读:

教育部提醒:研考生尽量减少考前14天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地区流动

招生简章|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 (MBA、EMBA、MBA国际班)招生简章公布啦!

招生简章|2022年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公布啦!

招生简章 | 武汉大学 2022年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22年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MEM)研究生招生简章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