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征文 | 缘起武大第一届MBA创业大赛-2021级MBA22班 钟俊杰

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
2021-09-14 17:54 浏览量: 3227

说起与武汉大学的故事,缘起2015年的那个冬天。

这是我出来“干革命”的第一年,俗称创业。伴随着李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的潮流,我带着一股不信邪的劲儿,涌入了这股潮流中。临近年底,深圳的冬天依然还保持着夏日般的温暖和热情,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接到武汉打过来的一个电话,被邀约参与湖北MBA联盟第一届创业大赛。

在了解和核实了具体情况后,得知这届创业大赛是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以及联合武汉几所兄弟高校协办。但我还是婉拒了。因为在“革命”的第一年,内心依然是相当的艰难和迷茫,对于参加创业大赛,心里是没有一点底气的。于是,也就有了后面几天的第二次、第三次的参赛邀约,实在不太好意思再次拒绝,我就选择了去感受下这座“北方”城市的冬天,应邀参加这次比赛。

2015年12月12日,以公司当时的财务水准,出差买高铁票是一件比较奢侈的事情,为了开源节流,买了从深圳到武昌的T96次火车票。一路北上奔波,早上5点多下了火车,所处在广东人眼中的“北方”城市武汉,是真的冷。后面一位组织者接待了我们,问了一句“过早了吗?”,硬是没听懂(当时的内心:是,我们来得太早了麽?)。本次比赛是在武汉大学经管学院的景林报告厅举行,带着些许寒意和不适应,下午2点创业者们都准时来到了这里。

当时里面穿着衬衫,脱了外套就是深圳的夏天,穿上外套就是武汉的冬天。在这次“北”上的旅途中,结识了很多武大本校的创业者,他们满怀激情和动力,向着梦想和未来笃定前行。就有一股不信邪的劲儿,串联着每一个为了梦想拼搏的人。在历经了项目的初赛和决赛,也是为“革命”路上拿下了第一个奖项——优秀创业项目奖,以示纪念一下。

刚比赛完回深圳没几天,接到项目评委会的一个通知,想跟我们聊聊。武汉当地主管部门很想引进深圳的项目到武汉当地发展,愿意天使投资150万,条件是我们要把大本营搬到武汉。当时的我们,确实很缺钱,但……依旧选择了留在深圳。

在5年后的2020年,我差不多要把参加过武大创业大赛这事给忘了,以至于在参加提前面试的时候,这些跟武大很有缘分的事件我都忘记写进简历里了,好在,有那么些许运气,拿到了提面的优秀。于是,我以学生的身份准备真正的迈向武汉大学的校门。

第一次以MBA学生的名义与武大结缘,第一次踏入武大的校园,第一次坐在经管学院的报告厅里。在6年后的今天,依旧在“革命”路上拼搏的我,拿着武汉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再次拥抱武汉大学、拥抱经管学院、拥抱MBA。这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在这座最美的校园,期待与你续写新的故事。武汉大学,我来啦!

图文:2021级MBA22班 陆小K

推荐相关阅读:

2021级专硕新生征文评选活动开始征稿啦!

编辑:杨远谦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