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征文 | 精彩的人生,从武大开始-2021级MBA22班 郝嘉愔

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
2021-08-17 18:48 浏览量: 3060

精彩的人生,从武大开始

我一直不愿意回想考研的那段时光,不是因为考研艰辛,而是因为那是我人生的至暗时刻。

但是真正的勇士是要敢于面对惨淡的人生的,不是吗?

曾经在一年之内,我失去了所有的东西。后来,我把自己也弄丢了。每天失魂落魄,把自己囚禁在小屋里。

朋友不忍,劝我说:你得给自己找个目标,考研怎么样?我正在考。

我用怀疑的眼光看着她:我可以吗?考研,那么难。

她鼓励我说:你不用怀疑自己,说不定就考上了呢,武大或者其他学校都可以试下,你不能就这样消沉下去。

武大!对!武大!

我想起了马老师,在这个陌生的城市给了我无限温暖和鼓励的老领导,武大的退休教授。我想起了童老师,她和马老师一样毕业于武大,一直像亲人一样待我。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不仅仅是严谨治学,还有宽厚仁爱。

我开始备考了......

童老师打电话来,说太久没我的消息,问问我最近过的怎么样。听到她熟悉声音的那一刻,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我告诉她要备考武大MBA,童老师高兴地说:好啊好啊,那我们以后就是校友了,等你考上了,我陪你一起去武大找马老师,介绍我同学给你认识,你好好备考,我们约好了,我等你的好消息。

我开心地笑了,泪流满面。

看,并不是全世界都抛弃了我,是我弄丢了自己。

我曾从武大的樱花树下走过,可惜那时樱花早已凋谢,我也步履匆匆;

我曾在东湖边散步,那时荷花还没盛开。

我还要去武大,这次,我要去看樱花的漫烂,去嗅荷花的清芳。当然,重要的是,我要和童老师一起去看多年未见的马老师

我重新回到了职场。艰难地调整状态,每天用工作和学习把自己填满,迎来了9月份的面试。忙碌的9月份,仅休息了一个周末,恰好我选择了在那个周末面试。说不上信心满满,但也满怀期待,竟无意间获得了面试优秀。之后,顺利地等到了录取通知书。

我很庆幸,在最难的日子里,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

如果说,人生的上半场我是失败的,那就让武大开启我多彩的人生下半场吧!

文:2021级MBA22班郝嘉愔

推荐相关阅读:

提面报名 | 2022年武汉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提前面试申请开始!提面答疑 |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EMBA提面常见问题(二)提面答疑 |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EMBA提面常见问题(一)2021级专硕新生征文评选活动开始征稿啦!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