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征文 | 珞珈缘-2021级EMBA2班 周少聪

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
2021-08-16 19:30 浏览量: 3471

珞 珈 缘

CHAPTER 01

· 缘 起

2020年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忙碌奔波的生活被按下暂停键。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到。那些不幸失去生命的人,他们的愿望永远定格,无法实现。更多的人沉淀下来开始思考内心的愿望。

关于考研,曾经十年前就想过要考,然而这个想法被各种忙碌的借口吞没,居家隔离的时候我问自己:十年前想考,为什么现在还没行动?在深圳奋斗的二十年里,前十年钟情于加班培训管团队,后十年专注于升职加薪初创业,忙忙碌碌一刻不停看似充实,却也时常感到迷茫,这个时代瞬息万变,个人的发展和整个行业,社会,国家,世界息息相关,人永远无法创造认知以外的价值,更高的眼界才能创造更多的价值。不因年龄和现状而设限,不断学习才是永恒的主题。内心那个未完成的愿望像冰山浮出水面,种一棵树最佳的时机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于是迅速做了一个决定,我要考研,考我喜欢的大学!

CHAPTER 02

· 圆 梦

决定很简单,行动不容易。毕业二十余年,岁至不惑,除了英语在工作中有限的使用,其他各科都要从头开始,与我而言是不小的挑战和考验,似乎比带好一个团队,管好一个公司还难。老师说“一勤天下无难事”,于是那几个月制定复习计划,严格完成。提前安排好所有事情,能推的饭局全推掉,吃饭时背英语单词,等候时背数学公式,开车时听网课。平时忙完工作和家里的事,夜里学习,关上书房门打开书本的那一刻,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经常不知不觉就学到凌晨两三点,彼时的深圳寂静又深沉。周末去图书馆或者书吧泡一天是我最喜欢的,读书的时光辛苦却也充实。

选择学校时,详细了解了武汉大学的人文历史和课程设置,被武汉大学浓厚的人文气息,学术风气所征服,也慕名于董必武的赞美之词:珞珈之山,东湖之水,山高水长,流风甚美。心生向往。

考试那天,一早祥云满天,多年前高考时的情形早已忘记,这次考试又是人生新的开始。

CHAPTER 03

· 缘 聚

等到出成绩时,过往所有的累与困都烟消云散,终于体会到“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这句话的真谛。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武大,我来了。

武大杰出校友雷军说:“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百战归来再读书,抛却浮华与虚名,踏踏实实从头学,不负珞珈好时光。未来将有睿智的老师们带领,有优秀的同学们为伴,因着珞珈缘而齐聚,我期待与你们共度美好的珞珈时光!

-2021级EMBA2班 周少聪

推荐相关阅读:

提面报名 | 2022年武汉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提前面试申请开始!提面答疑 |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EMBA提面常见问题(二)提面答疑 |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EMBA提面常见问题(一)2021级专硕新生征文评选活动开始征稿啦!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