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缘分,妙不可言——武汉大学2020级MBA22班王佳

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
2020-09-21 10:26 浏览量: 2789

20级MBA22王佳

听说你是考了MBA,考的哪个学校?

马克

是的,考的武大。

为啥选择了武大?

马克

学费相对来说性价比高,重点是提面时候,服务特别好。

你考试的资料传授给我呗!

马克

没问题。

去年四月,离职之时和同事聊起了MBA的事情。其实在这之前,本就有意想继续深造,一直没有停留在思想层面,未能真正行动。而在去年辞职之际,和同事马克谈起这事,隐约间碰了碰那蓄谋已久却一直尘封的想法。也许就是那时候,和武大的缘分就开始了。

辞职之后,换了家新公司,工作氛围截然不同,身边的人加班已成常态,周末也是工作状态,手机信息从早到晚不停歇,熬了三个月,我问自己,这就是我想要的状态吗?不,不是。我重新调整状态,将工作和生活分开,工作时间好好工作,非工作时间,好好生活。也会偶尔问自己:是不是我该把考研的事情真的提上日程了?

跌跌撞撞,犹犹豫豫,已然已至七月份,某一天的半夜收到了同事给我转发的武大MBA的招生简章和提面申请说明。

招生简章

(借此谢谢我的那位同事马克,要不是那时候的视频资料和简章分享,或许我与武大就错过了)

有些时候,有些决定,真的是机缘巧合下就那么下了。我告诉自己,要不然就试试吧。紧接着,就是准备提前面试,去了趟大连理工,提面成绩还不错,去了华南理工大学的说明会,他们的课程设置我很感兴趣,可是,我还是有些不敢下决定。整个八月九月,我一直处于犹豫不决中……该选择哪个学校?

其实内心的选择早已经有了,只是不敢面对。

九月份,有点惊喜——收到迎新晚会邀请函,那场震撼人心的晚会,我内心澎湃,武大的印迹越来越深,可是我提面并未拿到高分的我,看着迎新晚会宣传照前的留念照,我思绪万千——明年的今日,我要在这儿以珞珈学子的身份再来打卡吗?

19级

迎新晚会

这都已经九月底,工作也是忙到天昏地暗,我还能放手一搏吗?

十月,开始报名。我问先生的建议。

你最想去的哪个学校

武汉大学。可是,我没有勇气。

既然想要,那就争取,机会在你手上

帮我下手,报名。报名费你帮我出了。

那速度可真够快的,没多久,先生就跟我说,已经报名了。我强颜欢笑,只能破釜沉舟了。其实内心还是窃喜,我还是想要去武大的,这就是我的初衷。

考研路上,很多时候,难的不是考题,难的是挑战自己的惰性,自己的决心。从那以后,地铁上的时间,由听音乐换成听视频看课程,加班压榨后的仅剩的那点时间变成了刷题时刻,周末的游玩娱乐换成了伏案学习。

12月22日,参加考试,考完出考场那一刻,心情异常的释然。

决定

牵手

QIAN SHOU

5月21日那天,苦苦等待,看到成绩——拟录取,那一刻,我开心到睡不着,再一次开启了我潜水一年的朋友圈。

录取

8月初,通知书到,原本以为早已定论的事情,内心应该不会再起波澜,可收到通知书那一刻,我仍激动不已。我终于成了武汉大学的一员,期待着在武大,与我的那群可爱的同学们一起开启一段令人难忘的旅程。

这就是我同武大缘分,妙不可言的缘分。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