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知武大历史,铸梦想起航,记武汉大学MBA专硕联合会研学活动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0-12 15:20 浏览量: 2872

依山傍水,风景秀丽,

秋日是赏叶胜地,春有落樱满地,

人文气息浓厚, 美得一塌糊涂,

这,就是武大。

而除了美之外,关于武大,你了解多少…

2022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硕联合会开展了一场“知武大历史,铸梦想起航”的武大研学活动。武大志愿者带领着一批专硕同学们的孩子,来到武汉大学参观学习。讲述武大的前世今生,体会珞珈精神。

万林博物馆-敦煌考古特展

万里千年,终得一见

暑期火出圈的万林敦煌考古特展也是此行的重点

首先吸引孩子们目光的是一尊卧倒的大佛

这是按5:4比例复制的莫高窟第158窟

敦煌是古代丝绸之路由中原通向西域的咽喉之地

中西方文化在这里汇聚、碰撞、交融

武汉大学老牌坊

烈日炎炎依旧抵挡不住孩子们的热情,孩子们来到了校门牌坊。穿过“国立武汉大学”的校门牌坊可以看到石碑上篆刻的武大校训——“自强、弘毅、求是、拓新”。

在学习了这几个字后,孩子们便在志愿者姐姐的解读下,深入了解了这几个字背后的含义并大声朗读了起来。

游览樱花大道

位于理学院和老图书馆正下方的是樱花大道,8月的樱花大道没有繁华满枝的盛景,相反,在高温的“照顾”下孩子们汗流浃背。他们有的渴了喝水,有的累了擦汗,却没有一个哭闹着放弃。路两旁的樱花是由日本赠予中国的1000株,后又由周恩来总理赠予武大50株,每一个数字每一个关键词,孩子们都认真聆听并记在了心里。

探寻老斋舍

老斋舍是武汉大学最古老的建筑,1930年出生的它,由四幢沿山而建的民国建筑构成,其间用巨大的门洞相连,仿佛四个老人携手守望珞珈。

听着志愿者姐姐讲述的老斋舍的故事,小朋友一起兴致勃勃去验证了这"108级台阶",登顶之后的畅快,和老行政楼相望的感受,我想都会成为孩子们回忆里重要的一笔。

闻一多先生与《七子之歌》

穿过老斋舍走过一条小道,校史馆旁矗立着一座闻一多先生的雕像。那是在1986年,武汉大学为了纪念闻一多逝世40周年,特意为他建立的雕像。闻一多先生虽然短暂任职过武汉大学文学院的院长,但是他对中国文学和爱国事业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孩子们在《七子之歌》的旋律中怀抱一颗敬畏之心来到雕像前,鞠躬献花。

研学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收获满满,大家用画笔记录下各自印象深刻的内容。看着作为武大下一代孩子稚嫩的书写,同学们也很开心能给孩子们留下珍贵的回忆。

武汉大学的研学活动结束了,

但给孩子们最大的感受是武大深厚的历史积淀,

它背靠着珞珈山,

背靠的是一大段一大段让人肃穆的历史。

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要在讲述不同的故事。

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次研学活动通识武大历史、体会珞珈精神、埋下希望的种子。

-END-

图文 | 杨颖琛、廖杰

编辑 | 周圣杰

审核|叶 晶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