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珈论语 | 第三十三期《“双减”政策下,如何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论坛成功举办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6-07 17:04 浏览量: 3487

近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珞珈论语第三十三期《“双减”政策下,如何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线上论坛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由武汉大学2021级MBA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廖杰主讲,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硕联合会主席庭玉宁主持,来自武汉大学2019级、2020级、2021级100余名研究生及校友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采取了线上方式举行,主讲人是2021届13班的廖杰同学,身为武汉为明学校副校长,从事教育工作十余年,他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一)

第一部分是“双减政策”的解读,2021年可谓是波澜壮阔的一年,这一年更是教育深刻变革的“政策元年”,“双减政策”出台,对教育也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廖杰同学从政策的内涵及其产生的社会背景,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二)

第二部分,是关于课后作业的辅导。廖杰同学提出,课辅就是“课上为主,课后为辅”,“学生为主,家长为辅”,并就如何提升课堂质效,培养学生课堂学习任务的完成,分享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三)

第三部分,学生绿色评价体系构建中。廖杰同学分享了他们学校采取的一些措施,如建立不同维度的评价方式,凸显过程性评价与结果性评价相结合,短期评价与长期评价相结合,成绩评价与素养评价相结合等,并且提倡为孩子建立成长档案,记录他发展的全过程。

(四)

第四部分,关于学生的核心素养培养。还是要聚焦到学生的核心素养,通过课程建设,培养必备品格、培养关键能力、真正以人为本。用长期的坚持坚守的努力,培养学生具有迎接未来各种机遇和挑战的能力。

本次从教育行业入手,通过对热点“双减政策”的分析,深入到“减负增效”的问题,如何实施更有效的评价机制,来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关键品格和关键能力,并且为许多宝爸宝妈育儿方式方法,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观点和建议。

本次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反馈,发表自己的感想,教育是永远的话题,更是值得深入研究并付诸行动的事业,这次研讨会的意义,在于将同学们的注意力集中到孩子的教育上来,提供了更多深入的观念和方式方法,让大家颇为受益。

招募令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硕联合会《珞珈论语》理事会招募会员+志愿者,期待同学们的加入,欢迎联系理事会会长尹俊的邮箱:yinjun20@whu.edu.cn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