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获批三项中外联合科研平台种子基金计划项目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4-22 17:05 浏览量: 2954

近期我校开展2022年度中外联合科研平台种子基金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经校内外专家严格、公平、公正评审,本年度拟立项资助42项,其中重大合作项目10项、重点合作项目17项、“一带一路”国际科研合作专项4项、内地与港澳联合研究专项2项、昆山杜克大学合作专项9项 。

我院本次一共获批三项,其中齐绍洲教授负责的武汉大学中欧“碳中和”联合研究院获批在重大合作项目,余振教授负责的武大-耶鲁“人力资本与产业竞争力协同研究中心”获批重点合作项目,薛莲特聘副研究员负责的经济增长与收入分配的实验经济研究平台获批武汉大学-昆山杜克大学联合科研平台种子基金计划项目。

据悉,2019年,国际交流部联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等职能部门启动“中外联合科研平台种子基金计划”旨在建立国际合作长效机制,创建高水平国际合作科研创新平台,全面提升我校科研能力和国际化水平,产出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科研成果。

经团队申报、单位推荐、校内遴选,29家单位的42个项目团队入选基金计划的首批资助对象。我院魏立佳项目团队与英国牛津大学、杜伦大学的研究团队共建“中国在线行为实验平台”成功入选,自2019年立项以来,项目团队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面向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评估的夜间灯光遥感关键技术及应用示范”,获批英国经济与社会研究理事会(ESRC)研究项目1项、国家高端外国专家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累计获批经费近200万元,与国外合作团队联合发表SSCI等高水平论文10余篇。

-END-

来源 |武大经管

编辑 | 盛贵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