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珈快讯 | 王忠林省长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我院邹薇教授受邀参会并发言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4-18 17:05 浏览量: 2949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围绕未来五年我省发展阶段性特征、指标体系及2035年远景目标,听取意见建议,为科学谋划湖北未来发展提供支撑。我院邹薇教授应邀参加座谈会并作发言。

邹薇在发言中指出,纵观世界历史,工业化的进程与水平对于经济发展具有决定性作用。她认为湖北现阶段是新工业化进阶跃迁的战略窗口期,要牢牢抓紧新工业革命的全球大势,建成全国统一大市场高地,推动“蛙跳式”发展,努力打造工业化、城市化、信息化和现代化进程深度融合的“湖北样本”,面向2035制定和实施建设现代化强省的战略目标,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书写湖北篇章。王忠林省长给予了高度赞赏。

邹薇教授担任中共湖北省委第一届、第二届决策支持顾问、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省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省政策研究会副会长。担任湖北省政协常委、武汉市政协常委。近年来,连续主持6项湖北省委重大调研课题、4项省政府重点研究课题。在《新华社内部参考》发表7篇专论,在中共湖北省委简报、省委《参阅件》《决策参考》《建言》和《政策》杂志等发表研究报告30余篇,10多次得到省委主要领导批示和采纳。

据悉,为迎接省十二次党代会召开,邹薇教授受省委省政府委托主持完成了“湖北发展2035”和“湖北现阶段经济发展特征”课题研究,科学研判湖北发展条件和历史方位,确定指标体系和发展目标,成果得到王忠林省长、省委组织部张文兵部长等省领导肯定性批示和采纳。

副省长赵海山参加座谈。参加座谈会的专家学者还有欧阳康、秦尊文、陈池波、肖德等。

王祥喜代表国家能源集团向武汉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创新发展情况。他表示,国家能源集团重组成立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实施“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企业发展战略,认真履行“能源供应压舱石、能源革命排头兵”的企业使命,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武汉大学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为我国重大工程科技创新做出了重大贡献。近年来,集团公司与武汉大学在水电、火电、战略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合作成果。他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着力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平台共建合作、人才培养合作,共架合作之桥,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打造新时代校企合作典范。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协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务求实效”的原则,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和全面战略合作,发挥双方资源互补优势,在智能矿山、水电开发、新能源电力系统等领域深化科研合作,打通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移与产业化通道,促进学科、人才、技术、资本与产业深度融合。

国家能源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子分公司负责人,武汉大学有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 |武大经管官微

编辑 | 盛贵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